24小时内:万达集团高调买下铁人公司 招商地产悄然罢免总经理

原创王飞 2015-08-28 10:35: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昨日,又是有人欢乐有人愁的一天。

  先是万达集团的“豪气”再次跨越地产界,以6.5亿美元宣布收购美国铁人三项公司100%股权。不同于“国民老公”王思聪热爱电竞游戏,“国民老公公”的兴趣点在体育上。此举是继投资马德里竞技和并购瑞士盈方后,万达在今年之内第三次在体育方面豪掷千金。至此,万达体育的规模在世界范围无出其右。

  商人王健林如此“下本钱”,当然不是只因“有钱任性”,而是预见到了铁人三项在中国的广阔发展前景。他在收购发布会上表示,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必然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国民对生活的追求已从满足型升级到了享受型,看电影、逛艺术展、听演唱会等文化消费之后,更高端的就是体育消费。浅层次的是飞抵比赛地现场观赛,深层次的是自己参与——比如很多人全年追随马拉松在世界各地的赛事,哪里有比赛就奔哪去。

  而与马拉松相比,铁人三项的赛程更长,也更激烈而具观赏性。据统计,以一场参加人数为1000人的铁人三项比赛计算,人均携带观赛的家人或朋友为3名,人均在赛事举办地的停留时间为3天4夜,入住酒店消耗需要5000个。

  有分析认为,虽万达此次所耗资金不菲,但买到的是有益于万达体育和万达地产的双料超值产品。一方面,使万达掌握体育产业核心资源,迅速做大万达体育产业规模,形成赛事举办—运动员经纪—赛事营销—赛事转播的全产业链。另一方面,铁人三项还能与万达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有机结合,为地产转型做助推。

  王健林的照片占据地产媒体头条还不到24小时,就被一条深夜发出的劲爆消息挤下: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平台巨潮网发布公告,显示招商地产公司董事、总经理贺建亚已被免去职务。

  据南都地产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贺建亚的“罢免令”,是昨日下午由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总经理李晓鹏“亲临”总部下达的。

  对此突发事件,传闻和议论多样。有说因中央巡视组进招商,有说与贺建亚的“前任”林少斌关系重大,更有称还有其它若干名高层管理人员已被控制,深度涉及比贺建亚更高层的领导。

  尽管以上传闻目前都暂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公告中值得玩味的有两点:

  一是公告落款时间为2015年8月27日,但巨潮网显示的发布时间却是8月28日,即公开时间是凌晨;

  二是上市公司的人事变动公告,其中一般会使用“因个人原因……”这种措辞解释人员任免。但这一次对贺建亚却连这种官方理由都没有使用,直接表示免职。

  另外,截至发稿前,招商地产官网并未发布对贺建亚的免职公告,招商地产董秘刘宁的个人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