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房价:热点一二线城市新房环比无一上涨

原创曲涛 2017-09-18 12:44:5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国家统计局]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中房网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9月18日)公布了《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各地稳房价初见成效。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上月减少10个城市,6个城市持平,18个城市下跌。就15个热点城市来看,其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无一出现上涨,北京、上海、厦门3城市持平,其余12个城市全部下降。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降11个月 二线城市连降9个月

2

  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通过国家统计局同日发布的《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6个,其中桂林(1.1%)、呼和浩特(1%)、南昌(0.9%)、牡丹江(0.9%)、北海(0.9%)5个城市位居环比涨幅前五位;6个城市环比持平(北京、上海、厦门、兰州、锦州、韶关);18个城市环比下跌,从环比跌幅靠前的城市来看,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其中海口环比下跌1%、广州环比下跌0.7%、蚌埠环比下跌0.5%、深圳环比下跌0.4%、成都环比下跌0.4%。

  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8月份有68个城市同比上涨,仅深圳和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跌幅分别为:-2%和-0.3%。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从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来看,目前有46个城市上涨,相比此前的上涨城市数量已经明显减少。同样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明显扩大,这也充分说明了8月份在积极落实稳定房价等方面有较好的体现。从具体的房价上涨和下跌城市数据看,一些三线城市涨幅相对大,而一些热点城市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下跌。

2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8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4个,无锡、哈尔滨、乌鲁木齐3个城市领涨;5个城市持平;11个城市下跌(北京、天津、济南、郑州、海口、厦门、上海、韶关、深圳、宜昌、南京),其中北京、天津、济南领跌。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北京二手房价环比继续下跌,已经连续四个月跌幅居前。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9个,无锡、长沙、广州三个城市领涨,涨幅分别为:20.8%、20.2%、18.3%,只有锦州一个城市下跌,跌幅为-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分析认为, 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同比来看,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1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分别回落3.8和3.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

  热点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无一上涨

2

  此外,同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情况显示,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从环比看,仅北京、上海、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其余城市全部下降,广州跌幅最大,为-0.7个百分点。

  对此,刘建伟分析认为,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

  严跃进则表示,同比增幅数据进一步收窄,充分体现了持续的房价管控使得房价的同比增幅不断变小,尤其是部分大城市同比增幅已经快速收窄,符合预期。

  部分城市调控政策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从国家统计局9月14日公布的销售情况来看,8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持续回落。表明房地产调控已经发挥效应,在一系列的调控政策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将持续降温。

  此外,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地产去库存进度仍在加快。截至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降幅比上月末扩大1个百分点,楼市库存已经创下自2015年1月以来的新低。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去库存第一阶段任务基本完成,房地产投资平稳,大部分城市进入良性周期。严跃进表示,从8月份房价数据来看,一手房的价格增幅收窄程度大于二手房,这也说明当前房企在价格管控的意识上要强于房东,这和房企对于市场降温相对谨慎的态度是有关的,充分说明了当前房企对于稳定房价的意识已经形成。

  事实上,从数据来看,一些三线城市涨幅仍然相对较大,如果这些城市房价继续抬头,不排除未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