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0城房价同比上涨最高达12.3%,但一线城市继续下跌

原创刘敬 2018-04-18 14:28:2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国家统计局]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中房网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4月18日)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下降的城市有10个。其中,最高涨幅为海口的2.1%,最低为福州下跌0.4%。

  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0个,下降的城市10个。最高涨幅为北海的12.3%,最低为深圳下跌2.3%。

  一线城市新房同比继续下跌,二手房更是出现首次下降

4

  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5个,比上月相比增加了11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天津、合肥、西宁、安庆、常德);环比下跌的城市10个(福州、南京、蚌埠、厦门、武汉、深圳、郑州、无锡、温州和惠州),比上月减少了6个,其中,福州(-0.4%)、南京(-0.3%)、蚌埠(-0.3%)位居环比跌幅前三位。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从环比数据上看,当前房价潜在上涨压力还比较大。近期沈阳出台了限购政策,也说明了一点。部分城市政策若不严,那么购房需求规模就会比较大,价格上涨的动力就会比较强。

  从同比情况来看,3月份有6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比上月多1个城市。其中,北海(12.3%)、昆明(11.5%)、沈阳(11.4%)位居涨幅前三位,哈尔滨、西安、贵阳、南充、徐州的涨幅也都在两位数以上。10个城市(深圳、福州、南京、无锡、郑州、北京、杭州、合肥、泉州和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比上月增加1个城市,其中深圳、福州、南京跌幅居前,分别为-2.3%、-1.8%、-1.7%。

3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3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比上月增加10个城市。其中,乌鲁木齐(2.1%)、海口(1.7%)、太原(1.5%)等3个城市领涨;4个城市持平(长沙、西宁、安庆、韶关);7个城市(上海、厦门、成都、北京、福州、郑州、武汉)下跌,下跌城市比上月减少8个,其中上海(-0.6%)、厦门(-0.5%)、成都(-0.4%)跌幅居前。

  从同比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3个,比上月减少1个城市,乌鲁木齐(13.8%)、哈尔滨(8.5%)位居涨幅前两位,长沙、西安两个城市并列第三,涨幅均为8.3%。7个城市(北京、厦门、郑州、天津、上海、南京、石家庄)下跌,其中,北京(-6.8%)、厦门(-5.5%)跌幅明显。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分析认为,3月份,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降幅为0.1%。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环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在严跃进看来,3月份房价环比增幅数据有所扩大,而同比增幅则有所收窄,未来肯定还会延续增幅收窄甚至下跌的态势。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总体基本稳定

3

  国家统计局同日公布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情况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7个城市环比下降。

  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天津和合肥两个城市持平;其余城市微涨,涨幅在0.1至0.2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3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城市略有上涨,涨幅在0.1至1.2个百分点之间。

  对此,刘建伟分析认为,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