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全国住宅租赁价格平稳,但济南连跌了23个月

原创曲涛 2019-07-02 11:52:1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曲涛)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近日发布的《2019年6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6月份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40.6点,较上月上升0.7点,环比上涨0.07%,同比跌幅0.05%。

指数

  从全国租赁交易价格指数表现来看,该指数在环比方面继续保持了稳定的上涨势头,自2018年12月份止跌回涨以来,已经连续第7个月上涨。同比方面,该指数继4月份微弱反弹后,继续处于连续下跌态势。

  济南连续领跌,乌鲁木齐持续领涨

  报告显示,根据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监控的35个城市中,共有11个城市(成都、北京、杭州、上海、乌鲁木齐、武汉、大连、广州、南京、青岛、西宁)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4个。其中,成都(0.47%)、北京(0.39%)、杭州(0.38%)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居前;此外,有24个城市(济南、重庆、海口、长沙、郑州、厦门、南昌、贵阳、天津、兰州、太原、宁波、合肥、深圳、长春、南宁、哈尔滨、昆明、银川、沈阳、呼和浩特、西安、石家庄、福州)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济南(-0.58%)、重庆(-0.35%)、海口(-0.30%)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环比跌幅居前。

  从同比情况来看,共有9个城市(乌鲁木齐、大连、深圳、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杭州、重庆)租赁价格指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持平。其中,乌鲁木齐(3.69%)、大连(3.32%)、深圳(2.57%)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居前;其余26个城市(济南、长沙、合肥、贵阳、厦门、南昌、郑州、武汉、海口、太原、兰州、沈阳、昆明、宁波、南宁、哈尔滨、石家庄、青岛、长春、西宁、银川、呼和浩特、福州、西安、天津、南京)均同比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济南(-6.89%)、长沙(-3.69%)、合肥(-3.35%)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领跌。

指数

  特别要提的是济南,除今年多次“领衔”下跌榜外,其租赁价格指数环比已经连续下跌了23个月,同比也从2017年12月份开始,连续下跌19个月,而今年以来的同比跌幅保持在6.8%左右。另外值得注意的一个城市是乌鲁木齐,其同比涨幅位居35个城市之首,并保持了连续30个月的同比上涨态势。

  整体来看,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环比与同比双双下跌的城市有22个(郑州、长沙、长春、银川、西安、天津、太原、石家庄、沈阳、厦门、宁波、南宁、南昌、兰州、昆明、济南、呼和浩特、合肥、海口、哈尔滨、贵阳、福州),仅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乌鲁木齐、大连等7个城市,环比与同比均上涨。

  京深租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达30个月

租赁指数

  从一线城市表现来看,6月份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无论是环比方面还是同比方面,均为上涨。仅深圳一个城市出现环比下跌,但深圳的同比涨幅继续处于一线城市之首,广州则继续垫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乌鲁木齐一样,深圳、北京的租赁价格指数同比持续上涨态势均已经达到30个月。

  有关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详情,请登录中房网(http://www.fangchan.com 微信号:zhongfangwang)浏览和下载完整报告。

  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报告(2019年6月)全文下载

 相关阅读:

  2019年5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2019年4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2019年3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2019年2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2019年1月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

  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介绍:

  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重点城市租赁的相关成交数据和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35个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租赁价格指数。

  指数的基期时间是2016年1月,基点值为1000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