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房价:一三线城市略收窄,二线涨幅有扩大

原创曲涛 2019-07-15 13:19:0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相关阅读:[国家统计局]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中房网讯(记者曲涛)国家统计局今日(7月15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3个,同比方面继续处于全部上涨态势。

  从房价指数看,根据易居研究院测算,6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7%,同比增幅为10.8%。其中环比增幅相比5月份基本持平,说明6月份房价涨幅扩大的动力已经开始减弱。而同比增幅数据在连续13个月增幅持续扩大后,从5月份开始此类增幅已经开始收窄。另外,从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数据看,相比上月,一线、三线城市略有收窄,二线有所扩大。

  易居研究院分析认为,后续随着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增加,或房价环比涨幅数据的收窄,同比涨幅将步入持续收窄的态势。在易居研究院看来,6月份并非销售旺季,本身也会带动房价的下跌或涨幅的收窄。而对于二线城市来说,潜在的购房需求还很大,尤其是人才购房方面的动力仍然很强。后续从稳定房价的角度看,需要继续对二线城市尤其是人才借落户变相炒房的行为进行管控。

  新房价格:西安同比涨幅连续领跑7个月

  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3个,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4个。其中,洛阳(2.5%)、呼和浩特(1.8%)、大理(1.8%)涨幅居前。环比下跌的城市有5个,下跌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宜昌、包头、丹东、泸州、北京五个城市跌幅分别为:-0.4%、-0.3%、-0.2%、-0.2%和-0.1%。此外,仅温州、赣州2个城市环比持平。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3%和0.5%,北京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连续三个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表示,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相比5月份呈现减少的态势。这也说明受近期房屋交易市场的降温、房地产融资环境收紧、房企到位资金面的趋紧等因素影响,各地房企已经有主动降价促销意识,这使得房价本身上涨的城市数量也会有所减少,进而带动了全国70个城市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数据不会扩大。而洛阳是6月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最大的城市。从洛阳的历史数据看,洛阳实际上在3-6月份全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排名分别为58位、7位、4位和1位,这也说明此类城市后续也需要积极管控房价。

70大中城市

  同比情况方面,6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上涨。其中,西安(25.2%)、大理(22.9%)、呼和浩特(22.2%)三个城市排在同比涨幅榜前三位。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呼和浩特和大理三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已经连续五个月处于同比涨幅榜前列。特别是西安,已经连续7个月成为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6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上涨11.4%,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10.9,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从同比增幅数据来看,西安继续排名第一。考虑到西安近期政策持续收紧,尤其是在人才落户和郊区限购等方面有较为严厉的动作,严跃进预计后续西安此类房价的增幅也会收窄。

  二手房价:呼和浩特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第一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从环比情况来看,6月份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5个,上涨城市数量相比上月减少10个。其中,无锡(1.4%)、呼和浩特(1.3%)、唐山(1.1%)三个城市涨幅居前;北京、天津、广州、海口、岳阳5个城市持平;20个城市下跌,下跌城市比上月增加9个,其中宜昌(-0.8%)、三亚(-0.7%)、青岛(-0.6%)跌幅居前。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1%。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均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70大中城市

  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8个,上涨城市数量与上月相同。呼和浩特(23.7%)、大理(19%)、济宁(15.7%)继续位居涨幅前三位;仅广州(-1.5%)和上海(-0.3%)。两个城市下跌。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6%,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9%,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呼和浩特,已经连续8个月成为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