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1月14日)

市场综合 2020-01-14 12:12: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地方两会诠释2020年楼市调控重点

  银保监会: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四季度地产信托募资降至冰点

  “拿地人”自述:年入百万不再 没被裁就幸运

  今年北京将重拳破解特定行业群体租房难题

  恒大深深房重组方案再度延期

  政策>>

  【1】近期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对外释放出2020年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住不炒”和“制定一城一策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和决心。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0年将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此表述和中央房地产调控思路高度吻合。河南省表示,2020年要牢固树立“房住不炒”定位,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制定“一城一策”工作方案,不将住房作为短期刺激经济增长的手段和工具,注重保持调控政策持续性稳定性,持续完善调控方式手段。此外,浙江、河北等地的政府工作报告针对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均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总体而言,2020年各地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目标,是重塑房地产与宏观经济的关系,转变经济发展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2】2020年北京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继续在“房住不炒”基础上,完成商品住宅土地入库600公顷,建设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4.5万套。1月13日,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焱向媒体透露,今年北京还将加大力度挖掘住房存量,进而加大快递员、环卫人员以及“三城一区”相关人才政策性租赁住房供给,今年还将定点、精准对接人才住房和配套设施建设。

 金融>>

  【1】今年银保监会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明确了九大重点工作,涉及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继续拆解影子银行、提高资产分类准确性、落实“房住不炒”要求、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搭建的金融集团、深入推进网络借贷专项整治、配合地方政府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做好银行保险机构压力测试、进一步弥补监管短板等。在落实“房住不炒”要求方面,银保监会将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等监管规则,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持续遏制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

  【2】去年四季度,房地产信托募资规模达到了两年来的最低点。用益信托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房地产信托募资规模仅为1400亿元,环比下滑超25%,刷新了2018年以来季度规模新低。

  企业>>

  【1】2016-2017年时,不少投拓岗人薪资待遇很高,有些人一年的奖金就几百万元,而现在,行业已经不复从前。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很多公司的拿地奖励都被取消了,而且限制人员编制进行的同时,企业对于投拓岗的考核标准也更严格。领导对投资体系的要求会更高,将追责所有的区域总、投资总,投拓人并非拿完地就结束了,其奖金和工资跟销售、签约、回款、利润等指标直接挂钩,如未完成相应指标,可能只发10%的奖金,这相当于间接裁员。

  【2】深深房发布延期复牌公告称,将自2020年1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公告显示,由于与恒大地产业务的重组方案仍需进行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深深房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的预期时间从2020年1月14日前延后至2020年2月14日前。同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经与第一批及第二批战略投资者协商,同意将700亿人民币股权投资增资协议中约定的实现重组上市期限延期,与第三批战略投资者600亿股权投资约定的期限保持一致,即由“2020年1月31日前”延期至“2021年1月31日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