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1月22日)

市场综合 2020-01-22 11:04:5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国资委:央企不得以参股方式开展商业房地产等禁止类业务

  廊坊拟放宽落户,本科以上或全面放开

  深圳新规:工业楼宇及配套用房转让将无需缴纳增值收益

  分化加剧 房企整体规模或稳中有升

  长租公寓“风口”消退,万科城家等打起“价格战”

  政策>>

  【1】国资委近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指出,中央企业不得为规避主业监管要求,通过参股等方式开展中央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规定的商业性房地产等禁止类业务。国资委要求,央企参股要严把主业投资方向。严格执行国有资产投资监督管理有关规定,坚持聚焦主业,严控非主业投资。

  【2】近日,廊坊市政府官网上,关于《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拟定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就明确了首都周边城镇的落户条件。总结来说,一是住所,二是就业且参加社保。其中,固安、永清是1年社保或纳税;北三县则更严格一些,是3年社保或纳税。而对于本科毕业生学历以上等人才,则全面放开落户条件,无需纳税或社保条件。

  【3】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表示,《深圳市工业楼宇及配套用房转让管理办法》将于2月1日起施行,以落实国家“减税降费”要求,改善深圳营商环境,保障产业发展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其中重要的一条是取消工业楼宇及配套用房转让增值收益。此举将大大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助于规范产业空间合法流通,并保障“工改工”项目积极性。

  宏观>>

  财政部1月21日公布数据显示,根据各地上报的发行计划,1月份计划发行地方债券8617亿元,同比增加4437亿元,完成提前下达新增额度的55%,同比增加25个百分点,发行进度较往年大幅提升。另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月21日,全国各地已经发行地方债7850.64亿元,占上述计划发行额的91.1%。

  市场>>

  在传统租房周期中,春节前一般是租房淡季,很多在外工作的人都会选择在春节前退租,深圳市场尤其明显。最近深圳许多长租公寓开始打起了租金“价格战”。据悉,当地万科、城家等品牌长租公寓现在签约半年以上可以打租金9折优惠,春节后的优惠幅度会变小,有的甚至可以在年前签约,年后开始算租金。除了打折“促租”,一些长租公寓还能做“短”,最短的租期可以是一个月,但租金相对较高。

 企业>>

  当前,国内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房企优胜劣汰趋势正在加速。数据显示,2019年330家房企破产,百强房企整体业绩也未有明显提升。未来,在融资监管全方位趋紧的情况下,行业分化将会持续加剧。业内普遍认为,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整体去化压力尚存,但行业将保持长期平稳发展的市场环境已趋于明朗。预计2020年企业整体规模将维持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行业竞争加剧下,百强房企内部的分化格局也将进一步持续。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