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线上营销效果待考 看好楼市前景

市场熊俊萍 2020-02-17 16:58:45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正月十六,开车一路经过市内多个项目营销中心,发现几乎无一例外都大门紧锁,在这种非常时期,大家立即就明白:生命高于一切,房子又算得了什么。但是,尽管如此,生活仍需继续,很多企业不得不复工,作为中国经济支柱之一的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于是,线上销售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从目前状况来看,购房者对线上营销并不太买账,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线上营销乏力是暂时现象,随着疫情结束,大湾区的楼市会重新“振作”起来。

 关停售楼处 房企纷纷启动线上售楼

  1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并全行业发出倡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暂时停止售楼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行恢复。

  为了安全起见,紧接着,多省市房管局、住建局要求房企紧急关停售楼处,于是,线上售楼处应运而生。万科、世茂、龙湖及金茂等众多头部房企,都在第一时间纷纷开启了线上售楼处。

  记者联系了世茂海峡发展公司湾区代表,她介绍,公司2月10日复工,但都是在家办公,即便在家工作但还是非常忙碌,不断地召开线上会议。该代表强调,当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疫情防控,每天开会主要强调的还是安全防疫、维稳问题。

  龙湖深圳营销团队品牌负责人介绍,龙湖在两年前就上线了龙湖U享家,疫情发生后,在各大网络平台搭建了24小时线上售楼处,还增加了不定期的开放直播看房、VR看房模式。

  万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因为有“沃土计划”,此前就开发了置业神器、分享家、在线家等多个线上平台。疫情来袭后,万科在多平台发力营销,丰富了各平台PC端和移动端的活动,如好友围观抽奖,链接抖音直播等。

  一向擅长做科技、智能房屋的中国金茂则推出“科技至上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的“金茂粉”小程序,还上线了视频看房、在线咨询等功能,同时还设置了“跨界”玩法,导入了“春雨医生“APP功能,细微之处,体现着对购房者的关怀。

  此外,融创在线上售楼处推出“无理由退房”促销,公开宣布东南区域、上海区域旗下多个项目将参加此次30天无理由退房活动,覆盖这些区域的42个城市。不过,记者向融创华南区域公司相关人士了解,她告知,华南这边未参与此活动。

  除了房企的线上售楼处,还有些媒体或第三方机构也成为售楼平台。例如,房多多快速更新了自家在线交易平台“多多卖房APP”上的所有楼盘项目信息,在线项目超过3000个,并推出服务于经纪人的“天天获客/微信卖房”私域流量营销工具。据房多多介绍,房多多在上海、广州、武汉、无锡等城市实现了线上成交。

 仓促上线 成交难题待解

  记者看了不少线上售楼处后,发现有些房地产企业的线上售楼处还是缺少视频模式、VR看房等3D模式,仍然以平面图,户型图,海报形式展示,显然这是在疫情之下,仓促上线的结果,这也导致用户体验方面出现的不尽如人意。

  随着5G的到来,大家更热衷于视频直播形式,记者进入龙湖深圳项目春江天玺的线上售楼处直播间,看见在直播时,其直播间人数达到三万多,关注的人数和提问互动的网友都不少,还陆续看了一些直播看房,里面互动的网友都不少。

  不过大家都认为,直播看房,实际情况是看热闹的人多,但实际成交并不理想。有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线上看房形式多于效果,真要想买,还是得在线下,唯一可能的就是通过线上先了解项目产生意向,等疫情过去再线下看,最后确认是否成交。

  记者还联系了多家营销负责人,对于线上看房,他们并不愿意多说。一些熟悉的业内人士坦承,面对这场严峻的疫情,大家多少有些信心不足,而线上营销,本来就是一个辅助销售手段而已。没有多少人能在不到现场看的情况下就决定买下一套房子。这也是房产线上营销的最大难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团队主要在做的就是通过线上售房,尽可能地多锁定一些意向客户,等疫情结束,再带去现场看房,进而转化为成交客户。

  有企业营销负责人认为,疫情过后,大家买房的意愿会更强。

  大家对房子的户型、环境、物业、配套等品质和细节的要求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此前,只是较富裕家庭会重视新风系统、小区设计等问题,疫情之后,这些房子的标准和要求将会变得更加普及。

  对于线上营销,业内普遍认为,形式多于现实意义,这只是暂时行为,等疫情一结束,市场将很快回暖,因为大湾区楼市基本面没有任何改变。

  易居研究院CEO丁祖昱表示,持续看好疫情之后的大湾区楼市,他判断疫情结束后购房者的信心需要一定时间恢复,建议政府出台一些刺激性政策,比如适度放松限制性政策,将会更有利购房者信心的恢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