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发布:个别重点城市带动总体指数微涨

原创曲涛 2020-04-10 12:34:4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曲涛/文)由易居企业集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研究院三方共同发布的《2020年3月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3月份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44.2点,较上月上升0.3点,环比上涨0.03%,同比涨幅0.48%。

1

  从走势来看,该指数在2月份出现环比持平后,3月份小幅微涨。同比方面,该指数在2019年8月和9月连续下跌两个月后,最近六个月都保持了上涨态势。

  “双跌”城市达六成

  不过,3月份该指数的微涨,原因主要来自于几个重点城市的较大涨幅。报告显示,监控的35个城市中,共有7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重庆、杭州、青岛、济南、南京、上海、大连)。其中,重庆(0.70%)、杭州(0.46%)、青岛(0.40%)三个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位居涨幅前三位。

  从监控的城市来看,3月大部分重点城市的租赁价格都没有出现上涨。其中,有26个城市指数环比不同程度下跌(长沙、郑州、南宁、广州、厦门、深圳、长春、昆明、太原、合肥、兰州、沈阳、成都、宁波、福州、天津、石家庄、南昌、西安、西宁、银川、海口、哈尔滨、乌鲁木齐、北京、呼和浩特),长沙(-0.24%)、郑州(-0.21%)、南宁(-0.20%)处于跌幅前列。此外,有武汉、贵阳两个城市指数同上月持平。

  从同比情况来看,共有11个城市(广州、乌鲁木齐、上海、重庆、北京、大连、南京、杭州、深圳、武汉、天津)租赁价格指数上涨。其中,广州(2.39%)、乌鲁木齐(2.01%)、上海(1.83%)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居前;其余24个城市(长沙、郑州、济南、南昌、厦门、贵阳、昆明、南宁、太原、海口、沈阳、西安、兰州、长春、西宁、合肥、宁波、石家庄、呼和浩特、哈尔滨、福州、银川、成都、青岛)均同比不同程度下跌。其中,长沙(-2.50%)、郑州(-2.17%)、济南(-1.66%)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领跌。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深圳和乌鲁木齐三个城市,仍然保持了连续39个月的同比上涨态势。

  整体来看,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环比与同比双双下跌的城市有21个(成都、福州、哈尔滨、海口、合肥、呼和浩特、昆明、兰州、南昌、南宁、宁波、厦门、沈阳、石家庄、太原、西安、西宁、银川、长春、长沙、郑州)。仅大连、杭州、南京、上海、重庆5个城市,环比与同比均呈上涨态势。

  一线城市仅上海上涨

1

  从一线城市表现来看,3月份北京、广州和深圳三个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出现环比下跌,跌幅分别为0.01%、0.19%和0.18%。仅上海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涨幅为0.13%。同比方面,四个城市则全部处于上涨态势。

  有关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详情,请登录中房网(http://www.fangchan.com 微信号:zhongfangwang)浏览和下载完整报告。

  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2020年3月)全文下载

  【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

  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通过定期监测全国重点城市租赁的相关成交数据和市场调研数据,采用类似房屋重复交易法,计算35个城市月度价格变动趋势,在此基础上形成租赁价格指数。

  指数的基期时间是2016年1月,基点值为1000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