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4月20日)

市场综合 2020-04-20 11:22:5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4月LPR“双降”

  22省份公布老旧小区改造目标,豫川鲁成“大户”

  上海加大土地供应力度

  股票回购、高管增持 房企展开护盘行动

  中小房企评级下调压力空前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4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3例,内蒙古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疑似病例(上海2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金融>>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4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对比3月LPR数据1年期LPR为4.05%、5年期以上LPR为4.75%,此次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分别下降20个基点和10个基点,这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据市场分析,此次LPR利率下调,进一步体现了5年期或中长期贷款下调的导向,对于降低包括房贷在内的成本等都有较为积极的作用。

  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北京、河北、河南、辽宁、吉林、上海、四川、山东、湖北等22个省份公布了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目标。梳理发现,已公布改造老旧小区目标的22个省份中,河南以不少于50万户位居首位,四川以46.3万户紧随其后,山东40万户以上排在第三。相关业内人士指出,从全国看,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大量的存量住宅有改造升级的需求。这不仅仅可以带来投资,也可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土地>>

  上海市政府4月10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曾表示,《上海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将出台,其中数条均利好房地产市场,包括加快经营性用地出让节奏,适当增加年度土地供应量。几天之后,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公告,于4月下旬一口气推介50宗地块,涉及浦东新区、静安区、宝山区、嘉定区等四个区。易居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土地供应量达到140万平方米,环比2月增加了142%。上海一季度共成交61幅土地,土地成交建筑面积6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多为房企人士表示,上海巨量的市场和良好的城市前景,使得这里成为房企必争之地。

  企业>>

  【1】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9日,自春节开市以来,沪深两市已有约20家房地产企业先后发布股份回购方案。在上市公司进行股票回购之际,部分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和高管也纷纷增持,看好公司发展成为股东增持的主要原因。股票回购、高管增持等举措对地产股也产生了一定正向影响。4月6日,龙湖集团再次发布增持公告,当日收盘,龙湖集团收涨2.63%,报39港元/股,市值也达到2390.1亿港元的历史高位,市盈率为11.66。机构分析,4-5月数据才是关键研判点,在“稳房价”下,经营和管理红利高的房企价值将二次绽放,选取高质量周转标的。

  【2】尽管数据显示3月份房企销售下滑的情况正在好转,但这还是引发了国际评级机构的担忧。4月17日,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五年来首次宣布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下调至“负面”。此外,惠誉也表示,预计今年全年房地产行业合同销售额的降幅可能高达15%,若行情长期处于疲软状态,其对房地产行业的评估将趋于负面。国际评级机构的负面展望为房企带来评级下行的压力。目前,内地百强房企中,已有富力、雅居乐、泰禾、中骏、金茂五家被下调评级。标普全球评级企业评级资深董事叶翱行表示,受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市场压力不断增加,今年被下调信用评级的企业数量会有增加趋势。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