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房地产年鉴》出版 中房协举行发布仪式

市场 2020-06-01 14:06:2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编著的《2020中国房地产年鉴》,于2020年5月由企业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新华书店经销。全书150万字、866个图表,16开本、800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于日前在上海举行2020年鉴发布会。

2020中国房地产年鉴

  作为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载上年度房地产行业运行发展状况的综合性工具书,是目前中国房地产业界唯一的综合性年鉴,已是连续第十年编著。从2019年开始,年鉴的服务客户从境内拓展到境外。以全球视野来推动行业的发展,成为对外展示中国住宅与房地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

  《2020中国房地产年鉴》共有八个篇章,以文字与数据图表结合。收录的绝大部分文字数据是2019年年度的,个别则是有关部门最新公布的2018年年度的数据。年鉴由百人团队,历时九个月编著完成。

  201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先扬后抑,开发企业竞合加剧,行业销售面积与去年基本持平。力求客观如实地反映中国房地产的年度发展,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服务、为会员单位提供市场信息服务,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易居企业集团,北京中房研协公司在连续九年编著房地产年鉴的基础上,于2020年完成第十辑中国房地产年鉴。

  2020年鉴编委会主任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编委会副主任为陈宜明、张力威、周忻、张永岳;责编单位为易居企业集团、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编为陈宜明、丁祖昱、张永岳;副主编为胡安东、李战军、孙斌艺、回建强。

  2020年鉴的内容结构相比往年进行了调整充实。“政策篇”全面梳理了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及各部委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法律法规,调控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内容。同时收录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重要报告。

  “宏观篇”除以往收录的国内生产总值、投资、贸易、等宏观经济发展指标外,新增了人口、就业和消费支出数据,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数据。

  “产业篇”收录的房地产建设、交易和信贷数据,按省、市(直辖)、自治区分列。新增“全国各地区成套住宅竣工与销售数据”;对以往建设用地、市政建设、农村住户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等数据合并为“城乡建设发展情况”。

  “市场篇”在土地市场和新房市场两部分基础上,新增“二手房市场”内容,反映全国及重点城市存量市场的交易情况。

  “企业篇”除了继续发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三次年度重要测评榜单外,还收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广厦奖”和信用评级结果,以此彰显业内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记录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发展篇”除了住房保障、物业管理、房地产评估、房地产金融和境外投资等内容外,今年增添了“城市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的内容。

在沪举行发布会在沪举行发布会

  《2020中国房地产年鉴》在编著过程中,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上海市统计局、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中国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十年来,年鉴客户覆盖面不断扩,因其专业严谨的行文、详实可靠的数据、客观及时的发布,在行业内形成良好口碑。成为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发企业、经纪服务企业、金融机构、海外投资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个人读者等不可或缺的研究和参考资源。也是国际机构和企业了解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一个窗口。今年虽然有疫情因素,但年鉴依然按时组稿出版,并首次在上海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发布,为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