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7月06日)

市场综合 2020-07-06 11:58: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新房和二手房数据显示,上半年楼市基本复苏

  6月新增信贷有望达1.8万亿元

  二季度超六成房企市值上涨

  东莞加码楼市监管,房价3个月内涨幅不得超10%

  招商蛇口44亿摘得上海虹口涉“围标”地块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7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境外输入10例)。

  市场>>

  随着各地稳地产政策效果显现、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积极释放,目前疫情冲击正在逐步消退,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二季度66座大中城市新房市场成交量整体接近去年同期,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回暖速度相对较快。其中,长三角区域市场回暖意愿明显,南京半年累计成交面积同比逆势上涨24%。3月,重点18城链家二手房成交量比1~2月成交总量增长41.8%,4、5两月环比增速分别达到39%和19%。6月成交虽然比5月有所回落,但同比依旧增加21%。半年已过去,新房、二手房市场已基本复苏。与此同时,房企也在紧抓销售窗口期积极卖房。截至6月底,已公布今年业绩目标的30多家房企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41%。按照行业上下半年“四六开”的一般规律,这一目标达成尚符合预期。

  政策>>

  【1】近期在北京,有群众反映受疫情影响单位缓缴了职工社保,导致职工申购共有产权住房时,资格审核出现异常。对此,北京市住建委日前发布消息明确表示,根据3月份发布的《关于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和办理缓缴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规定,企业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而按规定申请缓缴社会保险的,其职工购买共有产权住房时,不影响资格审核最终结果,同时北京市住建委也将根据企业实际和有关职工缓缴情况,调整和完善相关审核系统。

  【2】面对节节上涨的房价,广东东莞又“放大招”,加码楼市监管。7月2日,针对近期东莞市部分区域商品住房供需矛盾突出、房价涨幅较大的实际问题,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预(销)售管理的通知》,明确出要加快在建商品房入市销售、加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指导以及加强商品住房项目销售监管,加大力度打击捂盘惜售行为等。其中明确,同地区新房房价3个月涨幅不得超10%,且同幢新房每套均价差不宜超过20%。

  金融>>

  今年4月份、5月份的金融数据可谓“暖意盎然”,即将公布的6月份金融数据是否会延续前两月的“暖意”?在正式数据出炉前,有多家机构和专家对此进行了预测。总体来看,新增信贷预测值在1.75万亿元至1.85万亿元区间,均值为1.8万亿元;预计新增社融最小值为2.6万亿元,最大值为3.15万亿元,均值约2.88万亿元。

  土地>>

  7月3日,上海虹口“疑似围标”地块重新出让,因为广受关注,上海土地市场官网土地出让直播开始后不久便因围观人数过多而无法观看。据悉,绿城、保利、融创、招商、龙光、华发、融信7家房企参与了虹口地块的争夺,整个竞价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最终经过187轮竞价,被招商蛇口以总价44.04亿元、溢价率28.4%斩获,成交楼面价约8.11万元/平方米。

  企业>>

  【1】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房地产行业迎来全面复工复产,滞后的需求被释放,地产股就已经迎来硬核反弹。据中国房地产报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收盘,二季度百强市值房企市值总和为50577亿元,与一季末相比,百强总市值涨超2700亿元。从涨跌数量上来看,二季度超六成房企市值上涨,仅39家房企市值下跌。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近两个月销售持续超预期,双重利好下市场信心逐步修复,行业回暖态势明显并有望在三季度持续。

  【2】古都开封遍地名胜古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宋卫平似乎对这古都也情有独钟。自2017年起,他旗下的蓝城连续在开封投资。不过,近日的蓝城集团,却悄然退出了在开封投资的一家公司。据悉,蓝城集团旗下河南蓝城投资有限公司、信达投资有限公司,退出了开封文投景龙置业有限公司的股东行列,宋卫平不再是文投景龙的实际控制人。去年9月,开封文投、文投景龙、河南蓝城等各方主体,就已对该文旅项目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项目的正式启动。不到八个月的时间,转了一个圈,文投景龙又回到了原点。对此,蓝城集团表示,这个变动是正常的合作调整,但是具体信息因为涉及商业不便透露。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