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7月08日)

市场综合 2020-07-08 11:41:0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北京规定四层及以上新建住宅楼必须设置电梯

  农村土地改革向纵深推进

  上半年27城市277个项目认筹率超100%

  6月房企融资显著回暖,环比上涨114.62%

  弘阳服务“敲钟”,2020年物业公司上市热度不减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7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4例,山西1例,广东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境外输入5例)。

  土地>>

  中央深改委近日审议通过《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后,安徽、江苏等地相继出台文件,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农村宅基地审批流程与使用管理,探索建立退出宅基地激励机制。除了宅基地制度改革外,中央统一部署的农村“三块地”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相关改革,尤其是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改革成效也很显著,且有提速的趋势。比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的城市已经达到18个,北京首个开工的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已经实现入住。多位专家表示,这一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要素的市场化配置是改革的主线。

  政策>>

  随着新的经济和市场形势下住宅发展的需要,人们对住宅的居住环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北京市地方标准《住宅设计规范》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上对外公布,部分要求明显高于国标。楼层高于四层住宅要安电梯、卧室起居室净高比现行国标增高10厘米等一系列规定,除了更追求居住舒适度外,也处处体现着“为老着想”的适老化设计要求。据了解,这一标准将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金融>>

  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23亿美元,较5月末上升106亿美元,升幅0.3%。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6月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总体保持平衡。受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主要国家货币及财政刺激政策等因素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往前看,我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市场>>

  2020年上半年,楼市复苏的过程中,“万人摇”成为不少城市的关键词。其中,南京、成都、杭州等地频频出现“万人摇”。与此同时,针对楼市过热现象,杭州、东莞和宁波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杭州还专门出台相关政策,为摇号政策“打补丁”。CRIC机构调研数据显示,仅上半年就有27城共计277个项目认筹率超100%,主要集中在宁波、南京、成都、上海等核心一、二线城市。价格倒挂,是这些“万人摇”或高认筹率项目的典型特征。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受限价政策影响,约4成高认筹项目售价低于周边同档次竞品或二手房,其中成都、南京更有项目折价率超-40%。较大的价差难免带来投机需求,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企业>>

  【1】同策研究院报告指出,6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共完成融资金额折合人民币1303.56亿元,环比上涨114.62%。受疫情影响,今年前4个月房企融资规模大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加上房地产市场逐步回稳,房企融资于6月显著回暖。克而瑞研究中心表示,6月融资规模大增,一方面是缘于前期积压融资需求释放,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下半年房企将迎来新一波偿债高峰期,特别是7月和11月房企到期债券数额较大,因此房企加大融资力度。6月房企融资额环比大幅增长66.2%,同比增长32.6%,融资额仅次于1月份。

  【2】7月7日,弘阳集团高管层在南京为弘阳服务上市举行敲锣仪式,从3月23日递表到7月7日正式上市,弘阳服务仅用了106天的时间,创下了近期物管公司在港上市的最快纪录。6月最后一周的时间内,荣万家、合景悠活、佳源服务等5家物业公司相继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截至2019年底,24家在港上市物业公司全年股价涨幅的平均值为63.8%。2020年,物业上市潮热度不减。越秀集团、禹洲集团、阳光城、华润置地等房企纷纷有分拆物业上市的计划。

  【3】低买高卖的生财之道,远洋资本尝到甜头后开始复制。前脚刚卖出上海大宁商业广场,后脚便买进上海另一处物业。7月7日,远洋集团官微宣布,6月远洋资本已完成对上海H88越虹广场项目的成功收购。从消息传出到完成收购,不足一个月,远洋资本的出手快速利索。远洋资本的盈利模式似乎很简单:低买高卖。不足3年的时间里,远洋资本用相同的方式处置了3处收购资产,并且在进退之间尝到了甜头。远洋资本认为,这种资本运作模式已得到了市场验证。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