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7月30日)

市场综合 2020-07-30 12:09:0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截至6月末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9万个

  “两新一重”仍是各地下半年工作任务重点

  下半年土地供应节奏明显加快,一二线仍旧看好

  北京等多地试水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房

  陆家嘴斥49亿拿下上海前滩宅地

  广东:符合条件的无房家庭限购一套共有产权房

  世联行:证监会终止审查可转债申请

  蓝光发展9亿元出售迪康药业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7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广东1例,云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02例(新疆96例,辽宁5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例(境外输入1例)。

  宏观>>

  随着各地陆续“剧透”的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可以发现“两新一重”仍是重点之一。目前,政府部门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同时,一些项目的建设也正在推进。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日前表示,交通方面,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城市群的城际铁路规划建设加快推进;水利方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累计开工146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

  市场>>

  【1】进入6月份后,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施工黄金期,疫情防控也进入常态化,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明显加快。据住建部官网消息披露,根据各地上报情况汇总统计,截至6月末,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9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3.9万个)的40.4%,较5月末提高了21个百分点;涉及居民332.94万户,占年度目标任务(约700万户)的47.1%,较5月末提高了近22个百分点。其中,开工进展较快的地区:甘肃100%,河北98.9%,山东77.6%,上海76.4%,安徽73.5%,北京62.4%;开工进展较慢的地区:吉林16.1%,四川16.0%,内蒙古13.9%,湖北12.0%,海南0.6%。

  【2】2020年二季度以来,由于以北京、上海、福州等为代表的热点城市率先供应多宗优质土地,土地市场热度明显提升,尤其是一体化进程较快的长三角城市优质地块供应力度明显加强,土地市场整体呈现量稳价增的格局。2020年已经过半,大部分城市都已经发布了2020年供地计划,根据CRIC整理,541个典型城市宅地计划供应量与2019年基本持平;深圳、长春、石家庄等城市增幅最为显著,增幅均超50%,三四线城市中,吉林、甘肃、安徽等省份涨幅突出。对于接下来的供地动向,结合各城市供地计划来看,全年宅地供应指标相对充裕,大部分城市下半年供应节奏将明显加快。具体到各能级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下半年供给节奏还会加快,“宽供应”下上海成交量还会进一步上升;二线城市土地供应量仍将保持充裕,但长春、兰州等少数城市面临库存上升风险;热点三四线中半数拿地机会值得关注,具有规划、人口等利好的佛山、南通安全系数最高。

  【3】7月29日,上海土地市场又拿出一块前滩重磅宅地,引得陆家嘴与融信两家大佬下场血拼。据悉,该地块位于上海市三林板块,地理位置相当优越,由于该地块近5年内推出的住宅用地量较少,因此更显得“珍贵”。或许正因如此,前滩地块出让的附加条件相对其他地块略显“苛刻”。从6月22日挂出至今,仅2家竞买人申请竞买,分别为陆家嘴旗下子公司上海佳章置业有限公司和融信集团子公司苏州融珏置业有限公司。虽然竞买人只有两家,但这并未影响到竞拍的激烈程度。在经过100轮激烈竞价后,陆家嘴最终力压融信,以49.11亿元竞得该地块,溢价率34.58%。

  【4】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的指导意见》,加大政府对共有产权住房建设的投入,各地可将人才住房纳入共有产权住房。《意见》指出,共有产权住房面向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城镇无房家庭(含单身居民)供应。各地应将符合条件的人才、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在粤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纳入共有产权住房的供应范围,每户家庭只能购买一套。

  金融>>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00,美联储FOMC委员会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决定获得了委员们一致通过。会后发表的声明与6月初的声明内容基本一致,重申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且预计当前持续的新冠病毒疫情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就业和通胀,并对中期前景构成相当大风险。

  企业>>

  【1】7月29日,世联行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据悉,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2020年7月15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决定终止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可转债的申请文件。

  【2】7月28日晚,在公布上半年经营简报的同时,蓝光发展也公告了对其曾经的壳资源迪康药业的出售决定。根据公告,蓝光发展及成都蓝迪共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将合计持有的迪康药业100%的股权,以转让给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汉商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此次交易将以现金方式进行交割,价格为9亿元。

内蒙古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105MA0QLF6E91    经营状况:注销    注册资本:2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清远市世联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MA53PY673Q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709242955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0349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72    变更提醒  30    关联风险  655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