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市进化到人居迭代 解码北京书院的三环引力值

市场 2020-08-14 10:42:3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年8月13日,一场名为《城市进化论 北三环理想人居正当时》的价值发展论坛,在位于北三环的北京书院营销中心落下帷幕。新华网房产频道主编李连章、北京市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耀、“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北京书院营销总经理贾宇泽,以及三十余家财经、地产媒体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参与嘉宾就北京楼市近况、北京城市进化趋势、人居需求迭代等多个方向进行了较为深入地沟通与交流。

  城市进化 品质生活的诉求越渐明朗

  城市不仅在历史上是文明的坐标,也是现代经济和社会生活的载体。纵观历史,人类有趣的、无奈的故事,都发生在城市里。而关于无奈,有很多都与居住相关。

  60年代,数学家陈景润被调回北京,住一间6平米的锅炉房一住就是十年。1980年,陈景润结婚,中科院按政策给他分配了16平米的一室一厅,房子后面却是杀猪场。1983年,在中央领导人的亲自干预下,陈的住房困难才得以解决。不过,1980年的北京,人均居住面积仅4.8平米,绝大多数市民的住房条件并不比陈景润好。帝都如此,全国来看也就更差了。

  也是在陈景润结婚的那一年,中国大陆正式开启了住房商品化的探索。时间如水,回首房改过往的40年,中国城镇化人口增幅3.8倍、城市建成区面积增长6.6倍;北京也在2008年奥运会后,真正成为世界级的国际大都市,城市人均住房面积也从四十年前的4.8平米,增加至接近40平米。

  可以说,伴随着房屋短缺时代的结束,人们对于居住的诉求也发生了质的迭代。本次活动上,新时期理想居住趋势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讨论议题。对此,北京市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表示:“理想的房子,首先要具备地段的稀缺性,因为这关系到房子的保值增值;其次,在功能空间的设置上要科学,如厨房要具备通风采光、交通动线合理”。【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补充道:一次疫情,让我们认知到,好的物业服务是好房子的关键要素。而且,因社区绿化终归有限,所以步行尺度可以到达的公园配套,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透过活动嘉宾的观点不难发现,具备最优品质、最优服务以及内城地段的产品,已经成为新时代品质人居的首善之选。但从北京城市发展方向以及近年的供应趋势看,以三环为引力圈的内城板块,优质房产可选空间已成近乎绝版之势。

  供应巨变 内城三环引力圈近乎绝版

  2018年,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按照鼓励疏解非首都功能,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建设项目规划使用性质正面和负面清单》。该清单明确规定:“限制四环路以内的各类用地调整为住宅商品房”。

  这意味着,今后北京三环及以内几乎不会出现新建商品住宅,从供应的趋势看2019年北京70年产权住宅供应87%以上在五环外,剩下的也大都位于四环外。对此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说道:“截止到目前,今年北京四环内的新增住宅供应仅为32套,而今年四五环之间的新增供应量则是3800多套,这个供应量是四环内的100倍左右。可见,在四环内的新房住宅产品真凤毛麟角”。

  而在近乎绝版的三环引力圈中,北三环自古就是京城的贵胄之地,北三环与中轴线的结合板块更是重中之重。从忽必烈建造元大都,明代朱棣大修皇城,2008年万众瞩目的奥运场馆鸟巢、水立方等,代表城市进化的标志性建筑均坐落于此。

  亚运会及奥运会,对于北三环区域板块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际性的赛事活动带动了整个区域的城市更新建设,使其具备了国际化大都市的特征,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耀说道。

  正因这样的稀缺性,让位于北三环与中轴线的结合处,紧邻元大都遗址公园的北京书院,在1-7月一跃登顶10万+豪宅市场的成交榜首。根据北京建委发布的数据,2020年1月至7月底,北京10万+项目成交套数排名中,北京书院成交套数达41套,均价为108202元/m²。

  除项目区位已经具备的内城稀缺属性外,北京书院的高热度也离不开北三环中轴区位,海淀区和朝阳区两大城区规划利好的兑现,更离不开项目用匠心建构出的高段位内城品质产品。

  北京书院内 匠筑出的内城高段位品质

  北京书院项目具备的高段位内城生活品质,首先体现在项目区位聚合起的优质配套上。

  在交通方面,项目坐享的城市核心区便捷交通,可归总为“三横五纵四轨道”。三横是指北四环、北土城东路、北三环;五纵是指京承高速、惠新东街(樱花东街)、惠西西街(樱花西街)、安定路、北辰路;四轨道是指地铁5号线、10号线、13号线和在建中的12号线,由这些有序交叉的路线形成棋盘式的交通网,极大的缩短业主通勤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生活配套和休闲娱乐层面,北京书院同样可圈可点。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中医院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及安贞医院,就坐落在项目的千米之内。此外,在北京书院的周边,还有4个大型购物中心,包括凯德mall和未来购物中心、环贸新生活商场、中海环宇汇,满足业主的生活购物需求。

  在如此珍贵的内城土地上,建造方更是以匠心的精神来精研、打磨产品。

  以项目的外立面石材为例。北京书院,历经1年多的时间、走访1万多公里,最终选用“樱花红”,在选择标准更是在整楼上全部使用A级料。

  同时,为避免一般干挂石材在入住后石材周围发黑,被空气中、雨水中污渍沁润等无法修复的问题。北京书院石材缝隙胶的选材上,选用了全球最好的美国进口道康宁品牌991型号胶。

  在项目地基打CFG桩方面,为了提高建筑品质,增加建筑的承重强度及建筑稳固性,建造方并未选择业内标准的约40根CFG桩,而是选择了60根以上CFG桩。

  以上仅是北京书院众多匠心细节的两点而已。对此,北京书院营销总经理贾宇泽本次活动中表示:北京书院在项目品质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如水泥、钢铁、线缆等建造材料,在采购过程中都是以最高标准来要求的。更为重要的是,在项目整体的建造上,始终准守“1-3的定律”,即满分产品要具备三分之一的地段要素、三分之一的产品品质以及三分之一社区服务。所以,北京书院在项目建造之初,就确立了以“物业为中心”的开发理念,并将此透传到项目空间的功能性设置以及落成后的运营管理。这个理念也让北京书院拥有360°的安防设施,如地下停车库设有无死角监控、人防通道的监控设置等等。而这些,都是成就北京书院高认可度的底层要素。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爱德华·格莱泽,在他的著作《城市的胜利》一书中,这样写道:“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城市让人们的生活更加集约,更有创新活力,也让社会保持流动性”。

  诚然,城市是有魅力的,因此人们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走到城市,成就着自我的同时,也在城市的迭代与进化中,寻找着关于家庭、关于居住的品质归宿。而当我们站在这个维度,去审视北三环区位上的内城优品-北京书院时,就会发现,其所具备的引力值是远不止稀缺地段这么简单。它更是生活在北京这座城市中的人们,犒劳自己奋斗历程的最佳选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