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落户涿州 打造绿色乐活城市新生态

市场 2020-11-05 21:40:5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1月5日下午,OCT华侨城——城市客厅品牌发布会在河北保定电谷国际酒店盛大启幕。

  “城市客厅”是华侨城集团在河北涿州落地实施的首个项目,也是华侨城集团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本次发布会以“城市新语 悦享未来”为主题,标志着华侨城开启京畿布局新篇章。据悉,政府代表、主流媒体、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华侨城集团公司、华侨城北方集团主要领导等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邀请到前新闻联播主持人张宏民主持活动。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拥有三十余年“造城经验”和雄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涿州,位于北京西南、环京津核心功能区,被定位为现代产业聚集区和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要承接地,接受北京大兴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辐射,区位优势明显。

  此次落户涿州,是华侨城跟随京津冀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依托涿州的自然资源与城镇化结合,旨在探索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路径。

  逃离都市压力华侨城倾力打造“向往的生活”

  此次华侨城城市客厅品牌发布会,无论是前期宣传还是发布会现场,旨在为大家传递“远离都市喧嚣,感受乐活人生”的慢生活精神内核,一场关于城市的创想之旅即将开启,一次逃离都市计划正在进行!

  整场发布会以绿色生态城市为基调,加入河流、绿植、科技感等设计元素,将古城文化与侨城基因点缀其间,在外场就让来宾感受到了华侨城与涿州“前世今生”的不解之缘,华侨城城市客厅项目初面貌跃然呈现。而后进行的发布会可谓是高潮迭起,一场绝美水秀舞拉开活动序幕,舞蹈演员与水流共舞,给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极致享受的视听盛宴,不禁让人联想华侨城与涿州拒马河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水秀舞表演结束后,前央视主持人张宏民带来《读城记》朗诵,他以讲述的形式将涿州和华侨城的历史娓娓道来,用语言生动地描绘了涿州的“文化底蕴”与华侨城的“文旅开发”、“城市运营”的综合优势融合后的美丽画卷,华侨城城市客厅意图为大众构建一个绿色、舒适的“理想之城”。

  涿州市市委书记、市长姚运涛在发布会中表示:“城市客厅项目必将助力涿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必将成为涿州加快城市化进程的新引擎。”随后,文化艺术中心的建筑师也在发布会现场阐述了创作理念“这是送给涿州未来的一个礼物,是送给一个未来所有人都能享受的城市生活。这是一个长绿的城市客厅、全天候的城市客厅、一个后疫情时代的城市客厅。”

  随着发布会的不断进行,华侨城北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明表示“华侨城将携手涿州,依托文化旅游与城镇化相结合,不断探索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路径,围绕文化旅游、城市新区投资建设运营、城市新旧动能转换、智慧科技产业园区及消费类电子业务等多领域开展合作,用侨城基因,为涿州赋能,打造‘京津冀城市新增长极’,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美好的欢乐体验,增添幸福感、满足感”。

  华侨城绘制未来城市蓝图 助推京畿文旅发展新格局

  多年来,华侨城集团立足于“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品牌定位,培育了康佳、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行业领先品牌。此次华侨城城市客厅项目各项优势尽显:“区位优势”位于京西南高铁首站,地处南北京1小时生活圈内;“品牌优势”依托央企品牌华侨城,从创立至今35年布局60余城;“规划优势”对涿州10平方公里进行整体规划,打造宜居、宜养、宜业、宜游生活样板;“物业优势”借助华侨城的物业资源,秉承‘创新优质生活,创造精品服务’的理念。

  秉承着“在花园中建城市”的规划理念,华侨城城市客厅整体规划“一轴、一带、四区”的城市发展路径。“一轴”指中央生态活力休闲轴,“一带”指拒马滨河生态体验带,“四区”指世界级文化创意体验区、国际化都市活力中心区、最佳生态休闲体验区、高品质开放式社区,构建“文萃涿州、欢乐涿州、幸福涿州、乐活涿州 ”四大主题区。此次,涿州借力华侨城“文旅开发”和“城市运营”的综合优势,为天下第一州营造更多创想,赋予更多可能。

  华侨城紧随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 全国开拓布局,探索城镇化建设的新路径、新标准,凭借30余年的“造城经验”, 已经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涿州城市客厅项目将成为华侨城又一经典案例,依京畿山水,享优势资源,华侨城将助力涿州建设京畿文化生态名城、协同发展功能新区,以新文化创造京津冀旅游新形象,以新产业建构涿州城市发展新格局。站在新起点,与首都同行,中国涿州,强势崛起,机遇满满,未来可期。华侨城将与涿州携手见证、共创辉煌!

  冲刺集结号已经吹响,华侨城将忠实履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带动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绝不松懈,打响进驻涿州的第一战。这是属于华侨城城市客厅的重要时刻,也是顺应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节点。随着本次发布会的结束,绿色乐活的优质生活即将开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