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2月30日)

市场综合 2020-12-30 11:46:3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央行: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北京:坚持“房住不炒”,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上海: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重庆土拍楼面价格创新高

  万科养猪业务顺利推进

  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许珂或将离职

  滨江集团2021年销售目标:1200亿元

  聚焦>>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20年第四季度例会指出,当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内生动力增强,但也面临疫情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冲击。下一步要加强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此外,会议还强调,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关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政策>>

  【1】12月29日,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张国伟表示,“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目标。对于“十四五”期间住房保障领域的工作安排,一是调整优化公租房政策。二是加快集租房建设供应。三是加大市场租房补贴力度。四是有效增加共有产权住房供给。五是推进住房租赁条例地方立法。

  【2】12月29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召开了上海市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上海市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整顿规范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良好的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是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各相关部门要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及时关注住房租赁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研究推进解决。

  土地>>

  年末,重庆土拍市场迎来高潮。12月29日,香港置地以24.6亿元的总价,拿下了重庆观音桥一宗占地75.44亩,建筑面积17.4万方的土地。楼面地价达到每平米14142元,溢价率8.63%,一举打破了2019年由荣安在重庆九龙坡滩子口创下的每平米13549元的楼面地价纪录,创下重庆土地楼面价格新高。而重庆南坪组团46亩纯商业用地被龙湖以7.92亿元底价摘得,成交楼面价每平米8690元。

  企业>>

  【1】近日,万科A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养猪业务已经落地,正在顺利推进中。针对是否准备开展社区团购业务,万科方面称,实现与最终客户的连接有很多种方式,会保持开放的心态,和产业链上下游各类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尝试各种可能,但在业务模式通过验证之前,不会过早下定论,也不会贸然扩张。

  【2】据媒体报道,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许珂将于2021年2月底正式离职。据了解,目前许珂仍处于在编状态,但已不在公司内部通讯录中。禹洲集团相关人员回复称,目前许珂在休假中,具体是否离职尚不清楚。许珂即将离任的传言,也引发了诸多人士猜测,联席执行总裁萧睿大概率为接棒者。据悉,在禹洲集团官网上,公司的高管团队基本是按照级别排列,排在许珂后面的就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萧睿。同时,萧睿多年职业生涯主要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也被认为契合公司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需要。

  【3】12月29日,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在媒体恳谈会上表示,房地产开发品质服务是第一位的,没有任何捷径。客户认知度越高,滨江集团压力越大。他表示,2019年开始才是滨江最好的时候。他还指出,房地产的黄金时代滨江集团还小,白银时代滨江集团的能力还不强,2019年开始黄铜时代直到2028年,反而是滨江集团的机会。滨江集团2019年到2028年的目标是利润达到300亿元,2021年销售目标是1200亿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