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科技”持续进化,京彩未来家引领第三代智能房

原创苏晓 2021-01-15 09:58:3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苏晓/文) “房地产要高质量发展一定离不开科技进步,科技进步重要的路径就是信息化或者说数字化。数字化的核心是将科技融入到房地产整个生产过程中,二者要做到实质性的融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1月8日在京东集团于东莞京彩未来云墅举办的“京东智能社区2.0全国首发大会”上如是说。

1

  地产白银时代,行业迎来数字化转型

  随着近年来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全球数字化浪潮催生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与此同时,房地产行业经历了20余年快速发展后,已从“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行业增速趋缓,竞争日趋激烈,房地产企业正面临着提质增效、转型变革的挑战。

  目前在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中,数字化正在成为一些企业重要的探索方向。不久前,中央发布“十四五”规划,也为房地产下一阶段指明了总体发展方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未来,数字化技术与房地产业的融合将进一步深化。

  冯俊在会上指出,房地产在发展过程中,存在功能和质量落后于市场需求、生产方式粗放、资源浪费、健康保障不足等问题,因此,房产数字化也将针对上述问题进行革新和补足。智能家居、线上交易、居所拓展和信用建设,成为房地产行业转型初期的重要落脚点,通过逐步数字化,从安全、功能、到健康、舒适,最终达成消费者对美好居所的全方位期待。

  京东的物联网智能地产业务负责人也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一定会与科技深度融合。房地产已向精细化发展,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人们的需求已不满足于物理空间的舒服度,更加注重房子的内容功能,尤其90后的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的时候,他们对科技的实践与需求更加迫切。而京东经过多年的积累,在物流技术、智能供应链和人工智能等领域,通过技术创新,打造了丰富的落地应用场景,如今,京东已成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公司。同时,京东通过技术赋能行业、与行业伙伴共享产业数智化成果,实现共生、互生与再生,打造数智生态共同体。

 智能社区先行,助力美好人居生活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人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健康、智能的人居环境对生命和生活质量的重要性。

  会前,全国智标委秘书长张永刚在接受中房网采访时表示,后疫情时代,人们对居住空间有了新要求,希望可以在家庭中有一些工作的通道和场景、享受外面的教育、公共服务的一些资源等。现在有一种口号是“人在家,世界在眼前”、“人在外,家在身边”,这都是通过信息技术和智慧社区的建设才可以实现。

1

全国智标委秘书长 张永刚

  张永刚同时指出,当房地产从单纯的物理空间升级为美好人居的承载体,AIoT对实体经济的融合作用开始提速,据权威部门数据显示,AIoT产业的市场规模可达十万亿级。其中,智能社区是AIoT在房地产空间内下沉和落地重要形态。

  全国智标委副秘书长尚治宇对此深有体会,他表示,社区功能的探索已存在二十余年,从简单的模拟社区、数字社区、智能社区、到越来越注重健康与宜居的绿色智能社区,实用性和呈现形态不断变迁。其中,1999年作为智能家居元年,对于智能社区整体进程有着明显驱动,智能家居从概念走到单品、从单区走向全屋、从系统走向平台,从IoT与AI各自为战到AIoT整体赋能,终于来到智能+人居的融合爆发期。

  而致力于用科技点亮美好生活的京东,一直践行在智能人居建设的一线,通过悉听房地产业界的心声,深挖行业市场与用户痛点,将主打“互联互通”的社区1.0形态,升级为“全域场景物应用智能社区2.0”。

1

  据京东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产品部负责人介绍,京东智能社区从1.0到京东智能社区——J社区2.0的升级主要是由越来越多样化的智能终端设备和丰富的软件应用而驱动,为了连接更多设备与应用,打通更多用户与服务,J社区2.0打造了1+2+N的生态服务模式(1朵社区云,2个能力基座:智能物联网平台、生活服务平台,N个社区场景物应用)为房企伙伴和社区管理者提供完整的社区应用SaaS系统。

  在现场,京东的物联网智能地产业务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J社区2.0核心产品及技术,从智能社区到智慧家庭,用领先技术从全天候、全空间等维度为业主打造安全、舒适、智能的生活场景。社区无人配送、空地巡航系统、无接触归家等系统,让重复和简单工作实现智能化,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并利用京东生态系统赋能物业,打破服务边界,实现服务融合贯通。

  京彩未来家,引领第三代智能房

  为践行智能人居,助推“用科技实现美好生活”从愿景走向现实,京彩未来家联合京东集团,打造“科技生活服务运营平台”,开启中国第三代智能房时代。

  京彩未来家首席运营官龙胜先生表示,以人们对居住和生活习惯的变迁为出发点,在数字化及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京彩未来家正成为第三代居所形态(从步梯房到电梯房,再到第三代智能房)的先行者与引领者。

1

京彩未来家首席运营官 龙胜

  据悉,京彩未来家第三代智能房通过ITOP三大核心技术,运用京东智能化,绿色科技建筑、零甲醛装配式内装,能达到全天候、全空间的家庭互动;无论春夏秋冬,室内可屏蔽外界物理参数,主动提供24-26℃的宜居环境;无论你想如何改变装修风格,都能24小时随装随住,让科技极速驱逐装修带来的有害物质,保证装修和入住效率。

  一方面,它积极响应国家2023年绿色建筑装配率必须达到100%的政策号召,以及中国新旧基建更迭背景下,以智慧家庭和智能社区为建设单元实现智慧城市蓝图;另一方面,通过以5G/AI/IoT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体系解决不断涌现的居住痛点,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日益攀升的向往,让居住空间走向智能、绿色、健康、安全。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