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2月1日)

市场综合 2021-02-01 12:07:1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住建部:加快推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

  27省份今年GDP目标确定

  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大住房供应

  今起宁波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头部房企进军中介行业

  就地过年引发房企急转车头

  金科股份换届选举,高层巨变

  袁春接任弘阳地产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聚焦>>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在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视频约谈会议上表示,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实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真正把专项清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来抓,确保专项清查取得实质性进展。该负责人表示,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机制,明确内部职责分工,充分调动全系统力量共同发力;要加强排查整改,以最严格的要求消除安全隐患,大力推进基于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据了解,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视频约谈会议对专项清查进展迟缓的天津、吉林、黑龙江、海南4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与有关部门实施了约谈,督促指导有关地区加快推动专项清查工作。

  宏观>>

  近日省级地方两会陆续召开,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预期增长目标来看,已经召开两会的27个省份今年经济增速都在6%以上,最高则达10%。具体来看,在这27个省份中,有13个省份的GDP预期增长目标在6%以上或者6%~7%;6个省份在7%以上,5个在8%左右或者8%以上,1个9%以上,2个10%以上。据悉,增长目标最高的是湖北和海南,都在10%以上。而2020年增速前三位的西藏、贵州和云南今年的目标分别是9%、8%左右和8%以上。在经济总量前十大省份中,福建增长目标最高,为7.5%以上,其次是四川、湖南和河南,增速目标为7%以上。

  政策>>

  1月30日,上海发布《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提出,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一城一策”常态长效机制,保持新建项目供应量、供应结构、供应节奏合理有序,持续抑制投机炒房,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住房供应力度,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加快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和上市。加快完善长租房政策,规范发展租赁住房市场,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多主体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到2025年形成租赁住房供应40万套(包括间、宿舍床位)以上。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推进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

  市场>>

  近日有消息称,宁波多家银行将于2月1日起上调房贷利率。据了解,目前宁波房贷利率普遍执行的是首套房利率为5年期以上LPR利率上浮60BP,即5.25%;二套房为5年期以上LPR利率上浮85BP,即5.5%。某国有银行宁波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月1日起确实将调整住房贷款政策,在原有基础上加10BP。即5年期以上,首套房LPR+70BP、二套房LPR+95BP。简单来说,就是2月1日起,该行的房贷利率变为:首套房5.35%,二套房5.6%。从南天、贝壳等房产中介处了解到,这次调整房贷利率的金融机构中,一家股份制银行、一家省内城商行也赫然在列。

  企业>>

  【1】1月29日,消息传出,碧桂园服务推出租售业务新品牌“有瓦”,意为“有瓦、有你、有家,做生活的分享家。”而在1月26日,龙湖官宣房屋租售、房屋装修两大主航道业务全新品牌“塘鹅”。同日,万科表示将把万物云内二手房经纪业务“朴邻”与房屋租赁业务“为家”两个品牌融合升级为“朴邻租房”。几日内,三家头部房企的租售业务集体发声。而在此之前,恒大集团收购全国152家中介机构,并在短时间内重组恒房通成立房车宝集团,打响了房企进攻中介行业最响亮的一枪。头部房企们普遍掌握遍布全国的庞大楼盘数量,城市渗透程度和行业内的话语权更是无人能及。就目前来看,房企最近倾心的房屋租售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才刚刚发力。未来,当房企的中介门店将触角延伸到同行别家的地盘时,竞争将会进入到新的阶段。

  【2】反扑的疫情打乱了房地产行业多年来的春节营销节奏。在“就地过年”政策影响下,全国春运期间人流量将明显减少,今年的返乡置业潮大概率会受到冲击。针对今年春节楼市的特殊情况,房企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应对策略。据悉,房企将春节长假的重注压向了大城市,因为春节不返乡,大城市可能会有相对往年迎来更多的看房人流。因此,原本冷清的一二线大城市楼市,大多会“春节不打烊”。为抓住不同能级城市的置业需求,房企新年铆足了劲,从具体营销策略看,企业普遍打出年味、温情牌,营造“不返乡也有家”的归属感。

  【3】1月29日,金科股份召开本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完成第十一届董事会换届选举,早前公告的4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候选人顺利当选。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当日稍晚召开,此前外界热议的新一任董事长、总裁人选尘埃落定,周达获任金科股份董事长、杨程钧任金科股份总裁。此次金科股东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董事会、监事会换届等4项议案。从新一届当选的董事会成员来看,有不少“新面孔”,并以“80后”占多数,平均年龄40多岁,其中最年轻的只有35岁。

  【4】1月29日晚间,弘阳地产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29日起,由于工作调动原因,何捷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同时,袁春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据悉,2019年10月31日,袁春获委任为弘阳地产联席总裁,其曾于2017年10月至2019年10月担任鸿坤集团总裁,于2010年3月至2014年1月担任杭州龙湖总经理,并于2014年1月至2017年10月获调任为龙湖集团副总裁。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202893468X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33972(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40    变更提醒  198    关联风险  667

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203026104B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08081(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999+    关联风险  999+

弘阳置地(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07217014139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39445(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306    关联风险  265

苏州弘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60727630152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9444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72    关联风险  7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