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布首批集中供地清单

市场综合 2021-03-29 11:55: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广州公布首批集中供地清单

  东莞首次发布热点二手楼盘网签价格情况说明

  北京丰台集中推介12宗住宅用地

  江苏省镇江市出台人才落户新政

  云南大理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

  【1】3月26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国有土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将以挂牌方式出让48宗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总价超900亿元,土地用途包括一、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等。据悉,上述地块即日起开始竞买申请,截止时间为4月21日,竞价开始时间为4月26日。克而瑞广州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表示,广州集中供地的消息一直都有传闻,最早说有20多宗,没想到足足有48宗。这是广州第一次集中供地,总建面就达到了去年规模的60%,可见供应力度非常大。

  【2】深圳二手房成交参考价出台后,整体市场从网签量来看已经有所降温。而临近的东莞也首次发布典型镇街热点二手楼盘网签价格情况说明,被市场人士看作“东莞版的二手房参考价”。3月26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的《我市首次发布典型镇街热点二手楼盘网签价格情况说明》文件,重点内容包括12个典型镇街(园区)的133个二手住宅楼盘网签套数和价格。接下来,东莞市还将进一步加强二手住宅网签交易价格监测统计工作,尽快扩大统计镇街范围、增加发布楼盘数量、细化住宅统计类型,建立完善常态化发布机制。同时,相关部门密切关注二手房市场异动,加强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操纵市场价格、挂牌价虚高、抱团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及市场乱象,切实规范二手房市场交易秩序。

  【3】3月26日,北京市丰台区举办土地推介会,共推出北京西南二环至六环间12宗住宅用地,规划建筑规模逾180万平方米,丰台区未来重点发展的功能区域均有土地供应。据悉,此次丰台区集中推介的12宗住宅用地分别是,张家坟棚户区改造项目15、21地块;张郭庄村棚改项目6145、6159地块;青龙湖会都核心区B地块;青龙湖会都核心区C北地块;万泉寺住宅小区A地块;周庄子旧村改造项目二期;小瓦窑村旧村改造项目二期;亚林西剩余地块项目;纪家庙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槐新组团旧村改造项目NY-011地块;大井新村项目三期;造甲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北地块。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刘永宗在推介会上表示,丰台区结合区域发展现状及产业配套、生态资源优势,同时坚持房住不炒,实现六稳的总目标,此次面向土地市场集中推介12宗优质住宅用地,将稳定市场预期,进一步提振区域发展信心。

  【4】3月26日,江苏省镇江市发布一系列人才政策,提出五年内引进600个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团队,培养储备1600名高层次学术技术人才,集聚各类青年人才超过30万人的目标。据悉,镇江进一步放宽政策门槛,45岁以下可以无门槛落户;将大专毕业生、技职院校毕业生纳入人才认定范围,只要获得技师等职业资格,只要有一技之长,就能比照本科生的标准享受各类补贴最高6万元。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子女就学(包含学前、义务和高中)和老人养老看病,给予优先安排和服务补贴。并且对人才的配偶工作进行推荐,对其参加的特殊医疗补充保险在大病统筹和住院报销上大幅提高比例。

  【5】日前,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的《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政策的意见》中明确,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为,单职工缴存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双职工缴存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此外,在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政策中,将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的主体调整为,必须是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产权所有人或配偶。据悉,该政策将于2021年4月1日起施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