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4月30日)

市场综合 2021-04-30 11:49:4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国家统计局: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

  乡村振兴促进法:严控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北京公租房轮候时间超5年或可直选

  广州三年内将供应超8000套共有产权住房

  东莞发布新房限价细则

  浙江嘉兴:热门楼盘推行公证摇号

  房企打响“五一”黄金周营销大战

  万科A被“万科事业合伙人”首次举牌

  聚焦>>

  【1】4月29日,国家统计局在官网发文称,2020年,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据悉,对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的公布时间,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此前回应说,为了提供更多资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发布信息的基础上,增加发布更多更细的信息,同时大幅增加普查公报数量。为此,人口普查发布前的准备工作也相应有所增加。国家统计局会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向社会公布人口普查最终结果。

  【2】2021年4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全文)》。其中,法案提到,国家建立农用地分类管理制度,严格保护耕地,严格控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严格控制耕地转为林地、园地等其他类型农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

  政策>>

  【1】4月29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共租赁住房资格复核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拟设立公租房资格“有效期”制度,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的家庭要在轮候期间进行资格定期复核,每满24个月并提前1个月主动申报家庭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公租房轮候时间较长的家庭,新政还提供了一个“特别”的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及,对于轮候时间超过5年的备案家庭,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也可结合家庭轮候时间、困难程度等实际情况,直接发放选房通知单组织选房。

  【2】4月29日,广东省东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指导的通知(东建房〔2021〕4号)》。通知明确提出,要从严控制在售项目价格涨幅。其中,新房备案价上调空间控制在5%以内,而未售出的新建商品住房上调销售价格的间隔时间,由取得预售许可证(现售备案证书)后半年延长至一年,涨幅不超过3%(含本数)。下调销售价格的间隔时间维持半年不变,降幅不限。

  【3】4月29日浙江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分批集中出让住宅用地、推行“公证摇号”、进一步严格商品住房限购管理、加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管理、加强房地产市场整治、营造公开健康的社会舆论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其中,通知指出,要完善住房销售方式,对嘉兴市区范围新出让土地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包括商品住房预售和现售),意向购房人数大于开盘销售房源数的,开盘销售全部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销售方式。

  市场>>

  4月28日,在广州举行的广州支持港澳青年来穗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成军介绍,目前广州市共有产权住房在供房源2117套,约17万平方米。其中,2020年上半年,南沙新区率先推出首筑花园共有产权住房项目房源251套,面向本区供应。目前,已完成33套配售签约,其中港澳青年购买4套。2020年年底,黄埔区榕悦花园市本级共有产权住房1866套,面向越秀、海珠、天河、白云、荔湾、番禺及房源所在的黄埔区供应。同时,广州市在建共有产权住房房源6893套,约76万平方米。其中,番禺区新造项目总建筑面积47.3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4013套共有产权住房,预计可在2021年—2022年上市供应;白云区鸦岗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27.9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2880套共有产权住房,预计可在2022年—2023年上市供应。此外,广州市梳理其他房源转用约1400余套,约12万平方米,待转用手续办妥后,预计可于2021年-2022年上市供应。

  企业>>

  【1】楼市传统旺季“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一场没有硝烟的营销战正悄然进行。总额3000万元现房补贴、额外86折优惠、赠送3年物业管理费、购房领取3000元购房补贴及1000元车位补贴……近日,富力地产“现房节”小程序正式上线,为“五一”预热。而大手笔做营销活动的企业并不止富力。“五一”进入倒计时,多家房企加快推盘力度,打响营销大战。其中,保利汕尾推出“五一购房礼”,推出10栋特惠房源,每日第一单成交客户可获得6666元物管费礼包,还可参与10万元物业礼包瓜分活动;越秀地产推出“越见新友计划”,4大区域营销总将在直播间站台,推出9.9元享万元折扣券、限量获得家电礼包等礼物。此外,悦恒地产、融信中国、中骏集团等企业均推出特价房活动,在原价基础上大幅让利。一家TOP3房企策划人士表示,清明节过后公司就取消了双休,全员奋战黄金周。从活动申请、物料安排、渠道沟通、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准备,谁也不敢休假,怕休息时被叫起来干活。

  【2】4月29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当日收到德宇众及其一致行动人盈安合伙、盈嘉众合伙出具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据悉,于4月29日,德宇众以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万科A股804,800股,占万科已发行股份的0.01%,导致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表决权的股份合计达到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截至2021年4月29日,德宇众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拥有表决权的万科股份580,886,618股。同时万科方面表示,上述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