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7月01日)

市场 2021-07-01 11:29:2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央行或将房企商票纳入监控范围

  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坚持房地产信托规模管控

  受毕业季影响,北京租房市场迎来上涨潮

  深圳:公共住房、商品房项目配置无障碍住房

  郁亮:低利润时代,万科要“不贪婪、不恐惧”

  泰禾集团第三次申请延期回复深交所2020年报问询函

  三盛地产集团总裁冯劲义否认离职传闻

  监管>>

  【1】商票这个庞大而隐秘的资金池,正进入监管视野。据财联社消息,央行已将“三道红线”试点房企商票数据纳入其监控范围,要求相关房企将商票数据每月上报。消息称,房企商票数据目前暂未纳入“三道红线”计算指标,未来极有可能被纳入。倘若商票数据被纳入“三道红线”中有息负债指标计算,未来房企降负债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2】6月30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中国信托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倡议书》提出,积极发展服务信托、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本源业务。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坚决防止多层嵌套、资金空转和脱实向虚,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入到健康养老、智能制造等产业。加大非标资金池信托清理力度,大力削减违规存量,严密防范违规增量。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自觉贯彻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坚持房地产信托规模管控,规范开展政信合作,严防违规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政策>>

  6月29日,《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经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并拟于今年8月1日实施。根据条例,在无障碍居住方面,公共住房项目和商品房项目应当按照有关标准配置无障碍住房,并优先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特定人群需求。残疾人、老年人家庭进行生活设施无障碍改造,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以向社区基层组织提出经费补助申请。据悉,早在2019年,深圳发布的全国首部无障碍城市主题总体规划《深圳市无障碍城市总体规划(2020—2035年)》明确,到2030年深圳将形成无障碍全产业链和全球无障碍城市建设的“深圳经验”,到2035年,将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无障碍城市范例,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无障碍城市全面建成。

  市场>>

  来自我爱我家的相关数据显示,受毕业季影响,北京租房市场迎来一波上涨潮,量价齐升,5月北京区域住房租赁交易量环比增长12.9%,创年内新高。诸葛找房数据研究院表示,进入2021年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就业形势较好,北京作为首都城市外省人员流入量较大,带动租赁需求增加,租金水平随之上涨,同时租房成交率上升;其次,受6月高校毕业季催热效应,以及租赁政策扶持影响,租赁市场活跃度较高;第三,北京租房群体规模较大,租赁房源数量有限,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促使租金水平上涨。

  企业>>

  【1】6月30日,万科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召开。在问答环节,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房住不炒,租购并举”这八个字定义了行业的基本规则。到今天的一系列变化,都是围绕着这八个字来展开的,尤其今年以来的“三道红线、双集中”政策等等。在此背景下,万科始终把握六个字:“不贪婪、不恐惧”。同时,郁亮进一步表示,万科今年特别明确,要加速转型发展。具体含义是从开发为主,转为开发、经营、服务并重;同时对开发业务的组织做大调整,要巩固提升,支持转型发展。

  【2】6月30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再次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2020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据悉,泰禾集团于5月31日收到深交所《关于对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报的问询函》,要求泰禾集团就相关事项作出书面说明,并在6月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泰禾集团于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年报问询函涉及的部分事项尚需公司进一步核实、补充、完善。为保证年报问询函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再次延期回复年报问询函,公司预计于2021年7月7日前完成年报问询函回复。此前,泰禾集团曾分别于于6月8日、6月19日两次向深交所申请延期回复年报问询函。

  【3】6月30日,有传闻称三盛地产集团总裁冯劲义正在办理离职,对此冯劲义表示,离职传闻为假消息。据了解,冯劲义于2019年5月加盟三盛集团,任地产总裁一职。冯劲义在地产行业履历丰富,是圈内明星职业经理人,最早于2008年至2015年任龙湖集团高级副总裁,于2015年后加盟绿都地产担任总裁,后于2018年至2019年4月担任合生创展总裁。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5584573M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4889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9    变更提醒  73    关联风险  565

泉州华大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0056102188D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1569(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6    关联风险  466

咸宁三盛地产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200MA498GM851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