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楼市销售新规:预售前应设交付样板间

市场综合 2021-07-09 10:40:0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出台楼市销售新规:预售前应设交付样板间

  IT金融业租赁刚需超北京写字楼一半

  深圳公积金新规: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须在深有住房

  天津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提高至5.10%

  厦门“非改租”政策:以30至45平方米小户型为主

  【1】7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于设置交付样板间,《通知》明确要求,开发企业在预售商品住房前,应当按照经审图机构审查合格的施工图纸以及预售方案中确定的户型样式、结构尺寸、交付标准、施工工艺设置交付样板间,并在交付样板间内布置工艺样板区。项目有多个户型的,应设置主要户型(不少于两个)交付样板间,交付样板间不得设置在未竣工验收的建筑内。同时,《通知》提出了样板间的装修标准应与预售方案中所列的清单内容保持一致、与购房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保持一致、与项目实际的交房状况保持一致,不得增加交付标准以外的其他装饰和设施。此外,《通知》还要求,样板间保留至项目交付三个月后。

  【2】在历经去年的波动之后,北京写字楼市场正在形成新一轮的供需平衡,二季度净吸纳量快速回升,约为去年同期的七倍。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共迎来四座新项目入市,供应量约为37.6万平方米;本季度净吸纳量继续快速提升,约为22.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4.7%、约为去年同期的七倍。在租金方面,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341.3元人民币,平均租金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下降0.3%、3.6%,但租金降幅有所收窄。而从2021年上半年北京租赁市场成交情况看,信息技术(29.8%)及金融(24.7%)类企业的租赁成交占据了写字楼市场承租面积的前两名,二者之和高达54.5%。此两类企业租赁需求旺盛,扩张势头已形成写字楼市场的租赁“刚需”。

  【3】7月8日,深圳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原缴存、提取政策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其中,明确职工需在深圳本市范围内有住房(含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或保障性住房)的前提条件,提取额度和提取方式都不作调整。职工无需提供相关房产证明材料,由深圳市公积金中心通过政务数据信息共享对职工本人或其家庭成员的本市房产信息进行自动核查,核查通过的即可每月申请提取月缴存额的40%,用于支付物业费等其他住房消费。

  【4】近日,天津地区某股份行自7月份首套按揭利率从LPR+30BP(4.95%)调高至LPR+45BP(5.10%),调高15BP;二套贷款利率保持不变,为LPR+60BP(5.25%)。目前,天津地区6大国有银行按揭利率暂时按兵不动,首套按揭利率保持LPR+30BP(4.95%),二套贷款利率LPR+60BP(5.25%)。

  【5】7月8日,厦门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存量非住宅类房屋临时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规定,商业、办公、工业、仓储、科研教育等非住宅类存量房屋,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建项目仅临时变更建筑使用功能,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期间,不变更土地使用性质、土地使用年限,不补缴土地价款。改建后不得分割登记、分割抵押、分割销售。另外,《方案》规定改建后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原则上每套(间)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以30-45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价格接受政府指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化租赁住房租金。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