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租房补贴出新规,租赁示范合同成必须

市场综合 2021-07-15 10:46:3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租房补贴出新规,租赁示范合同成必须

  上海楼市半年考:新房量增价跌,二手房上涨乏力

  广东上半年房贷同比少增658亿元

  深圳上半年超一半二手房降价

  杭州二手房下滑通道打开

  成都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取消二手房楼龄超10年首付提高10%规定

  【1】7月14日,北京住建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场租房补贴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取得市场租房补贴资格的家庭自行到市场租赁住房,签订住房租赁合同时应使用《北京市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相关部门为补贴家庭办理市场租房补贴领取手续时,应对使用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的情况予以核验。已领取市场租房补贴但未使用示范文本的家庭,也应在租赁合同到期后使用示范文本重新签订住房租赁合同。据悉,该《通知》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

  【2】随着上海新盘积分制、新房限价、地价和房价联动等多重政策落地,上海上半年新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3%,而成交量随着供应量而持续走高,同比去年增长59%。同时,二手房房价经过年初较快上涨也迎来盘整期。上海链家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全市二手房累计成交金额6057亿元,成交套数18万套,套均总价336万元/套,成交均价4079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在刚过去的6月份中,二手房新增挂牌量环比继续下滑,但挂牌存量依然充足,未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从成交房源中的涨价占比来看,已经是连续4个月下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上海二手房市场并无再上涨的动力,一是因为新房吸引了较多的关注度,打新热度未减;二是目前银行放款周期延长至近100天(去年同期为40天左右),拉长了成交周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置换过程;三是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下,稳定了市场预期,新房、二手房倒挂的情况让部分购房者望而却步。

  【3】央行广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广东房地产贷款余额7.02万亿元,同比少增784亿元;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2592亿元,同比少增658亿元。除此之外,银行房贷申贷时间普遍延长。央行广州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肖跃指出,今年以来银行机构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银行申贷流程有所延长。调控的原因是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当深圳人对“打新”不再狂热时,二手房市场的温度在肉眼可见地下降。乐有家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深圳住宅成交5万余套,同比下降12%。其中,一手住宅成交26140套,同比上涨56%;二手住宅成交28442套,同比下降35%。成交的下滑必然会引起价格的波动。从今年4月份开始,随着市场上挂牌房源的逐月增多,下调报价房源占比从41%上涨至55%。而年初这一占比还不足20%。多名深圳业内人士、资深中介表示,6月以来,二手住宅市场出现频繁下调挂牌价的房源越来越多,多的调价次数达7次,调价幅度大的不乏70万元-100万元。

  【5】楼市房贷收紧之下,杭州二手房降温。6月份,杭州二手房市场(除临安、富阳)签约量7800套,环比下降13.4%。二手房月成交量已出现三连降。7月以来,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整体延续下探趋势。机构数据显示,上周(7月5日-7月11日)杭州市区二手房共签约逾1400套,环比下跌13.5%,成交量创下了新低。中介人士预估,按照日均214套算,7月杭州二手房预计总成交量在6600套上下,有跌破2018年7月(6809套)纪录的可能。

  【6】7月13日,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再交易房公积金贷款相关事项的通知》规定,购买再交易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如所购再交易房由住建部门公布了成交参考价格,则住房价值按住建部门确认的网签备案合同价、房屋评估价以及住建部门公布的成交参考价格三者中的最低值认定,计算可贷额度。另悉,取消原“所购再交易房(二手房)楼龄超过10年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相应提高10%”的规定。该文件自2021年7月15日起执行,以贷款受理时间为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