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体土地租赁房累计开工6.3万套

市场综合 2021-07-22 10:51:5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集体土地租赁房累计开工6.3万套

  北京市住建委督促9家开发企业上交滞留业主专维资金7600余万元

  杭州发布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海南省房协发起倡议:房企要规范销售和宣传行为

  受疫情影响,南京集中上市项目开盘延后

  浙江衢州:优化土地供应、实行区域限售、加强房价管控

  江西省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38.7%

  【1】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北京是全国13个试点城市之一。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披露,截至7月20日,全市已累计实现集租房开工6.3万套,建设规模居全国首位。其中,丰台区开工量最大,约1.4万套;其次是大兴区和朝阳区,分别有1万套。从新开工情况看,今年新增开工0.9万套,基本处在中心城区及平原多点地区,预计年底前可有约8000套房源投入市场运营。

  【2】7月21日,北京市住建委对外发布公告显示,该委近期深入西城区阳光丽景、朝阳区石佛营、门头沟区峪园等17个小区、7个社区、6个街镇调研体验,发现并解决问题50余个。其中包括,督促9家开发企业上交滞留的业主专维资金至归集银行 ,涉资7600余万元。根据通报内容,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接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具体包括:围绕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困难、新老物业交接不畅、开发企业滞留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北京业主”APP系统数据与实际不一致影响使用以及小区地下车库长期不启用等。北京市住建委表示,通过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完善现有法规政策,出台有针对性措施,上述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

  【3】7月21日,杭州住保房管发布《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办法》规定,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保障对象包括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在符合限购前提下,户籍家庭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主申请人市区户籍满一定年限、申请家庭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单身申请需满30周岁(含)。而对于非市区户籍家庭则需同时满足:主申请人持有《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申请家庭一定年限内在市区无房、主申请人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满一定年限、单身申请需满30周岁(含)。在使用管理方面,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可以增购和上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取得不动产证满5年的,可向代持机构提出一次性增购政府份额的申请,增购后住房性质转为商品住房,权利性质调整为出让,但需满10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购房家庭需退出保障的,可向代持机构提出回购其份额的申请,由其进行回购。

  【4】为不断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近日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发起倡议,提出各会员单位、各房地产企业及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海南省房地产各项调控政策规定,共同促进全省房地产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倡议包括,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积极发挥行业自律的带头作用,各会员单位、各房地产企业及行业从业人员应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严格遵照执行现行限购政策,规范广告宣传行为,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房地产正面舆论引导。规范运营推广行为,真实准确发布商品房信息,如实公告需公示的规划方案和设计内容,不哄抬房价、不恶意炒作,不发布虚假内容广告或不良信息误导消费者等。

  【5】7月21日,南京新房报名统一平台发布消息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南京首批集中供应的8个楼盘报名摇号时间按销售方案执行,具体开盘时间需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另行通知。据悉,这8个项目分别为江北新区的江畔都会上城、水木滨江花园、锦方栖苑,栖霞区的燕语光年花园,建邺区的海玥花园、长江尊邸,秦淮区的望樾府、文渊府。

  【6】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月20日,衢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通知》涵盖了优化土地供应、实行区域限售、加强房价管控等8大方面。《通知》指出,要优化土地供应,科学测算住宅用地需求,及时公布年度、季度用地出让计划。加强住宅用地供应储备,结合商品住房各类产品去化周期及库存情况,优化供地节奏,扩大热点地区土地供应。优化商品住房供应户型结构,加大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实行区域限售。通知发布后在智慧新城、老城区范围内新出让地块,对其中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加强房价管控。严格落实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加强对未在土拍前限价商品住房的价格联合会商工作。商品住宅以地块所属网格控价为依据,原则上市区范围内所有商品房住宅项目均实行“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方式出让土地。分批次申请预售许可的项目,每批次预售申报均价不高于前一批次预售申报均价。预售申报价格经备案后,后续不再上调。

  【7】近日,江西省统计局发布2021年上半年江西经济运行情况,江西省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361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6%,两年平均增长15.9%;商品房销售额2768.9亿元,增长38.7%。据悉,上半年,江西全省住宅销售面积3266.5万平方米,增长36.9%;住宅销售额2484.9亿元,增长42.1%。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2.8%。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3.8%。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