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创9年新低

市场综合 2021-11-03 11:20:4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创9年新低

  广州第三批集中出让17宗住宅用地,挂牌起始价434.13亿元

  南京计划未来五年筹集12.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厦门多部门联合发文规范住房租赁信息发布

  天津滨海新区第三批集中供地总体量约196万平方米

  【1】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深圳全市二手住宅过户套数为1605套,环比下滑9.1%。二手住宅成交15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1.2%。值得注意的是,10月深圳二手住宅过户套数为2012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另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也显示,10月份深圳二手房网签套数1777套(含自助),同比下降69%,环比下降10%,呈持续下降态势。

  【2】11月2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委托集中发布网上挂牌出让17宗住宅用地使用权公告显示,本次出让地块涉及宗地面积1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6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434.13亿元,地块位置涵盖海珠区(1宗)、白云区(3宗)、番禺区(3宗)、黄埔区(3宗)、南沙区(4宗)、增城区(1宗)和从化区(2宗)共7区。本次集中供地计划于12月2日集中网上限时竞价,预计12月底前基本完成交易。值得一提的是,本批集中供地相比第一批和第二批在出让数量、金额上均有所减少。在竞价指标设置方面,继续采取限马甲、限地价、限溢价等措施。

  【3】11月2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发布会,解读《南京市“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南京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2.5万套,完成不少于60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和不少于600个老旧小区改造。针对不少于12.5万套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目标,前段时间发布的《南京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此类住房筹建主要通过新建、改建和存量盘活三种方式推进。南京还将持续供应公共租赁住房,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房。

  【4】11月1日,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中共厦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网络信息平台及其从业人员应规范发布房源信息,房源发布信息应包括发布主体、房源核验码、使用用途、房源位置、朝向、户型、面积、图片、价格和装修情况等内容,不得发布法律、法规禁止出租的房源信息。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及从业人员发布房源信息的,应当实名并注明所在租赁企业或经纪机构及门店信息、从业人员信息,对房源信息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对委托发布10套(间)以上转租房源信息的单位或个人,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核实委托方主体经营资格。此外,监管方面,对违法发布房源信息的机构及从业人员,住房管理、网信等部门应当要求发布主体和网络信息平台删除相关房源信息,网络信息平台应当限制其发布权限1个月,累计违法发布房源信息3次的应取消其发布权限;网络信息平台发现违规发布房源信息的,应当立即处置并保存相关记录;房源发布责任主体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涉嫌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置。

  【5】11月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布2021年度第三批集中供地拟出让地块信息,此次共推出16宗经营性用地,土地面积约合105.2万平方米,规划总体量约合196万平方米,分别来自滨海塘沽、保税区、经开区、生态城、高新区、大港等6个片区,涉及空港、天碱、华苑、塘沽湾等多个楼市热门板块。但此次推出的16宗地块的正式挂牌、成交日期待定。目前,天津已有南开、静海、滨海等多区召开了区级第三批集中供地推介会。但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导的市区、环城、远郊第三轮集中供地推介清单尚未披露。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