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1月17日)

市场综合 2021-11-17 12:21: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信托公司再收监管指导,持续关注房地产业务领域风险

  我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扩大试点范围

  上海2021年度个人住房房产税开缴

  深圳市实施住房租赁税收优惠政策

  “双十一”TOP30房企超9成推出购房优惠

  许家印变卖个人资产,已为恒大注入超70亿续命资金

  聚焦>>

  【1】银保监会日前向各地方银保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信托公司“两项业务”压降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信托公司通道业务和融资业务压降工作。一方面,要求加大信托通道业务清理力度。文件指出,2021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整改时限的最后一年,各信托公司要进一步加大存续通道业务的清理力度,年底前必须做到应清尽清、能清尽清,通道类信托项目到期的原则上不得展期续做,未到期的应加强与委托方和交易对手的协商争取提前结束。另一方面,要求持续压降融资类信托业务。文件重申,各信托公司应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融资类信托业务压降计划,确保完成信托部下达的任务。新增融资业务应依法合规,穿透识别底层资产,不得““假投资、实融资””,以投资为名行融资之实,规避额度管控。在力促完成压降任务的同时,风险防控工作也不能松懈。监管部门向信托公司强调,要统筹“两项业务”压降和风险处置,持续关注房地产业务领域的风险,确保不因处置风险而产生新的风险。

  【2】近日,媒体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2021年,我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扩容,增至21个市(区),为加快推进基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模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重庆、福州、济南等16个试点城市开展首批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2021年增加天津滨海新区、烟台、温州、长沙、常德等为试点城市(区)。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建设、智能市政、智能建造等一系列专项试点。

 市场>>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官网信息显示,2021年度上海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已于11月15日开启征缴。这已是上海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的第11个年度。据悉,2011年1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的通知,自2011年1月28日起,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根据试点办法,对上海市居民家庭给予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扣除。

  政策>>

  近日,深圳市住建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发布《关于实施住房租赁税收优惠政策有关事项的通告》,进一步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通告中指出,住房租赁企业名单根据每月15日前在租赁平台办理机构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确定,实行动态更新。深圳市住房建设局于每月16日(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将住房租赁企业名单、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名单以及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提供给深圳市税务局,同时在深圳市住房建设局官网和租赁平台将住房租赁企业、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名单予以公布。

  企业>>

  【1】根据CRIC监测,今年“双十一”,TOP30房企中有超9成推出了集团或者区域层面的购房优惠,部分房企采取自有平台与电商渠道双管齐下的策略,尽可能获取流量提升业绩。从各大房企自有平台的整体折扣力度来看,基本都在9折以上,仅有少数特价房折扣力度较大,但都是以项目层面推出少量房源,采取案场发布或直播秒杀的形式,不再由集团统筹发布特价房源总量。从电商层面来看,与往年相比,今年电商层面的活动相较去年则更加成熟,在参与房企和优惠房源数量上,要少于去年,并且在折扣优惠上力度上也更平稳;同时,房企目的也更加明晰,不再重成交,而着重聚拢更多流量,冲击业绩。

  【2】11月16日,一位接近恒大的资本圈知情人士表示,从7月1日至今,为了维持集团流动性,许家印已透过变卖个人资产或质押股权等方式筹集资金,累计已向集团注入超70亿现金,维持庞大的恒大帝国的基本运营。在此期间,恒大没有融资、销售停摆,但要保证财富每月10%的兑付、总部员工发薪、境内外债券付息,推动全国各地项目复工复产。该知情人士称,目前都是许家印个人筹钱在为恒大续命。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