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1月24日)

市场综合 2021-11-24 12:59:2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刘鹤: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上海: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租金年涨幅不超5%

  成都:鼓励项目加快上市销售,协调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

  西宁:严禁炒作学区房,新购住房2年内限售

  万科海外换帅,孙嘉兼任董事会主席

  传龙湖集团拟分拆物业IPO,募资至多10亿美元

  首创城发新品牌亮相,吸并重组首创置业等四公司

 聚焦>>

  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文中,强调要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实质,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文章在“加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保障”中提出,高质量发展是今后一个发展阶段的主题,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找准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各个方面的主要制约,加快推动各方面工作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其中在房地产方面,文章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实好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更好解决居民住房问题,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政策>>

  【1】11月23日,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在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加快发展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表示今年底将基本形成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体系。据了解,《实施意见》聚焦新市民、青年人的租赁需求堵点、痛点和难点,精准设计上海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制度。公租房、单位租赁房、享受政策支持的各类租赁住房中符合条件的房源,统一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汤志平透露,政府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价格的管控主要包括初次定价和动态调价两个环节,面向社会供应的项目,初次定价在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九折以下;后续动态调价环节时,从严控制租金涨幅,年涨幅最高不超过5%。他表示,这一幅度,略低于职工工资和居民收入的增长水平,同时能够覆盖出租单位的贷款利息等财务成本,兼顾了租户可负担和企业可持续两方面因素。

  【2】11月23日,成都市住建局发布《关于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实现年度目标的通知》提出,鼓励项目加快上市销售。建立房地产项目上市调度机制,全面梳理年内可达到预售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建立清单逐一进行服务指导,对在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销售时限内提前上市的项目予以信用激励。提高预售资金监管使用效率。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可使用外地银行保函替代相应下浮的监管额度。除此之外,协调金融机构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加快发放速度,保障房地产企业和刚需购房人群的合理资金需求,给予重点企业开发贷款展期、降息。

  【3】11月22日,西宁市发布《关于严禁炒作“学区房”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对外发布的房产信息必须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符合西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得以学区房名义发布房产信息,炒作房价。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在网站媒体、经营场所(门店)以学区房名义挂牌二手房,不得发布涉及“学区”“学位”等炒作学区概念的房源信息;2021年11月30日前经纪门店及相关网站媒体涉及“学区房”概念的房源全部清除、下架。此外,《通知》还规定,从2021年11月22日起新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为不符合转让条件的住房提供经纪服务。

  企业>>

  【1】11月23日,万科海外发布主席兼执行董事变动及提名委员会组成的变动公告显示,即日起,张旭辞任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并不再担任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以便投放更多时间处理其他业务。孙嘉获委任为万科海外主席、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成员,并继续担任万科南方区域事业集团首席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公告显示,孙嘉与万科海外订立的委任函为期三年,将任职至彼获委任后该公司首届股东大会为止,并须根据公司组织章程细则轮值告退及重选连任。

  【2】据市场消息,龙湖集团正考虑让物业管理子公司龙湖智慧服务进行至多10亿美元的IPO。资料显示,龙湖智慧服务作为龙湖集团六大主航道业务之一,成立于1997年,拥有一支超过1.6万人的专业员工队伍,合约管理面积4.4亿平方米,服务超过350万户业主,管理项目2000余个。截至2020年12月,已在北京、重庆、成都、西安、上海等145个城市开展物业服务工作。

  【3】11月23日,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发布会,宣布新品牌“首创城发”正式启用。首创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范书斌在会上表示,新成立的平台公司对首创集团旗下四个与城市开发运营相关联的产业平台公司进行了整合,在原首创置业的基础上,吸收合并了首创经中、首创新城镇以及绿基公司三大业务平台的资产,将主打城市综合开发、城市综合运营以及城市更新升级三大业务。首创城发集团未来将以“城市开发”为根基,以“城市运营”为重心,以“城市更新”为新篇,未来形成以大资管为主导的业务生态体系。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192181490G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99521(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64    关联风险  236

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630419770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54    关联风险  59

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202879682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308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319    关联风险  167

济南龙湖泰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MA3F8BCG7X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44622(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9    关联风险  3

首创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44701379C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3629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32    关联风险  227

北京首创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15593844638P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7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4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