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城首轮拍地揽金超3000亿元

市场综合 2022-04-27 11:46:2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13城首轮拍地揽金超3000亿元

  26天23城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

  一季度广州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2.7%

  河南:从土地、资金支持、税费减免等方面支持发展人才公寓

  海南2022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房2000套,公租房900套

  天津:职工购买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提高可贷至80万元

  佛山松绑:满5年二手房不再限购

  一季度武汉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1.2%

  哈尔滨:疫情期间可调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还款计划

  无锡二孩及以上家庭可再购一套商品住房

  呼和浩特3宗地块出让总价9533.46万元

  【1】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4月26日,22城中已有13城完成首轮集中供地拍卖,共计揽金约3002亿元,平均溢价率为4.61%。从13城供地交易整体表现来看冷热不均,城市间土拍热度分化愈加明显。比如合肥、北京等城市首轮土拍明显回暖,而南京、天津等城市的成交表现却显疲态。有的“稳中有热”,有的流拍率攀升。即便在同一个城市,有的地块溢价率达15%,有的则底价成交,远郊地块与城区优质地块的分化也较为明显。

  【2】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以来截至4月26日,已有天津、无锡、兰州、淮安等23个城市相继发布了松绑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其调整内容均结合自身情况“因城施策”。从主要内容来看,大致可分为五类:一、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二、再次申贷时限取消;三、公积金贷款所购房建筑年限放宽;四、降低购买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五、保底贷款额度上调。

  【3】4月26日,据广州市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广州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同比增长9.3%,其中,工业投资、房地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32.7%和12.7%。此外,3月末,广州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14.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2月末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本外币存款余额7.57万亿元、贷款余额6.4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和11.7%。住户贷款同比增长10.8%,其中,住户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2.4%;企事业单位贷款同比增长12.0%。

  【4】近日,河南省住建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河南省关于发展人才公寓的意见》提出,各地要根据人才分类分层级建设人才公寓,支持向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青年人才提供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青年人才提供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其中,在人才公寓供给方面,《意见》鼓励各地利用自有闲置土地建设,或闲置房屋改建,适当利用新增国有建设用地建设,或在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地块上配建,也可通过购买或长期租赁商品住房的方式增加人才公寓供给。此外,《意见》还对土地政策、资金支持、税费减免、审批程序上明确了政策支持。

  【5】据海南省住建厅消息,2022年海南全省计划新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000套(间),新筹集公租房900套,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公租房保障)11798户,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3907套,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3460套,国有垦区危房改造447套。

  【6】4月24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提到,支持职工租赁保障性租赁住房,对于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租赁天津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支付的房租,且合计不超过2400元。在支持职工基本购房需求方面,天津市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贷款最高限额80万元。

  【7】4月26日晚间,佛山住建局发布《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存量商品住房政策的通知》中,对最近一次契税缴纳时间或不动产登记时间满5年的商品住房调控政策有所修改。《通知》规定,居民家庭在线上办理购房资格校验时,该商品住房不计入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该商品住房在进行买卖合同网签、赠与、司法拍卖等转让手续时,无需进行购房资格校验。据悉,该通知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8】4月26日,武汉市统计局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武汉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武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0%。从投资领域看,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21.2%,占全市投资比重43.4%,总量占比较2021年全年提升1.2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2.8%,占比20.7%,总量占比较2021年全年提升0.2个百分点。

  【9】4月26日,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局副局长陈方晖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整还款计划主要是将近期部分还款额度,调整到后期偿还。延长还款期限,主要是指将原还款期限变长,从而减少每期还款额度,减轻借款人还款压力。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归还个人贷款的,相关逾期记录可以不报送中国人民银行,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一些银行机构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给予还款宽限期,在宽限期内不收罚息、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

  【10】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卫健委与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无锡市住建局、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的《关于积极推动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的通知》规定,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无锡户籍居民家庭,可在限购区域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通知》明确,凡有改善居住条件意愿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凭男女双方身份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到现居住地的街道(镇)办理《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认定证明》,持本证明享受相关支持政策。

  【11】4月25日,据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公告显示,呼和浩特市成交三块宗地,成交总价9533.46万元,分别由呼和浩特泰康之家养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地铁实业有限公司竟得。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