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楼市“五月开门红”:有楼盘首周成交3亿元

市场徐凡淋 2022-05-11 09:04:53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在市场修复叠加多重“暖市”政策下,无锡楼市正迎来“红五月”。

  5月份首周,无锡多个项目成交量回升,多家房企公开发布成交喜报:融创无锡湖滨区的蠡湖国际小镇认购总套数超68套;惠山区的融创城铁未来中心来访客户近1000组;龙湖无锡新区粼云上府销售超8000万元,锡山区的龙湖铂金海报上则写着“285组客户一致的选择,老带新比率高达60%”;无锡御景天玺一天之内认购18套,首周成交3.02亿元;新城天一府日均到访超120组,销售金额1.5亿元。

  “最近看房客户多了起来,很多楼盘卖得都不错。”5月8日,无锡多个楼盘的销售经理对记者表示。

  “成交量比之前多了3倍左右。”贝壳无锡一名房地产业务经理亦表示,贝壳在无锡单日的二手房成交量在35套,单日的新房成交量在45套。58爱房无锡分公司销售人员则表示,5月份首周累计认购106套,每名房产中介人员平均带看2组客户。

  进入5月份,无锡各大售楼处到访量明显上涨,二手房市场也开始热闹起来,回暖趋势明显。

  多重新政“暖市”

  无锡楼市回暖得益于多重“暖市”新政。

  4月29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五月”房地产开发项目促销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产开发企业抓住系列“暖市”政策出台的良好契机,积极参与“红五月”房地产项目促销活动,加大对购房者的优惠力度,通过群策群力,让利于民,让广大购房者能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通知同时要求房企以过硬的实力,打造具有无锡品牌的高品质产品,不断坚定广大购房者的信心,免除购房者的后顾之忧。利用各类官方媒体,房地产市场网和企业公众号等渠道,强化对自身产品和优惠政策的正向宣传,不断扩大“红五月”房地产消费促销活动的影响力,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推动无锡房地产消费走上持续回暖的健康通道。

  “五一”期间,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的通知》,明确无锡市区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2022年5月1日起执行。

  对于此次政策调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对记者表示,此次无锡调整2020年既有政策规定具有积极意义,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二手房税费交易成本,同时也有助于促进部分业主以旧换新进行房产置换,提升一二手房市场活跃度。

  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认为,目前无锡住房库存面积为53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库存压力较大;无锡是一二手房联动较为明显城市,二手房市场低迷,会影响到置换型购房需求的释放,降低交易税费对于刺激二手房市场进而推动新房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除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和年限外,今年以来无锡陆续推出多重房地产利好政策,记者梳理这些利好政策包括:

  调整限购区域:原限购区域梁溪区、新吴区、锡山区部分街道调整为非限购区域;非限购区域不需要社保(个税)可购房,并已执行。限购区域购房资质由社保或个税累计满24个月,调整为累计满6个月可获得购房资格。

  降低还贷压力:无锡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6%,二套房贷利率为5.2%;首套房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最高50万元,家庭最高80万元;对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无锡户籍家庭,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100万元。

  “卖旧买新”:无锡户籍家庭卖旧房且属在途交易,不计入限购套数,非无锡户籍家庭卖旧房2年内购房,无需社保和纳税证明。

  投靠养老:来无锡养老的非户籍人员投靠无锡户籍子女满3年,允许投靠家庭新增购买一套住房。

  拆迁户买房:选择货币补偿的拆迁户,凭其购房资格证明即可购买商品住房(执行到2022年12月31日结束)。

  人才引进:无锡引进人才可直接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放宽至二套房。

  一系列“暖市”新政后,无锡楼市从之前的“卖不动”跨越到“五月开门红”。

  成交量复苏明显

  “现在咨询的客户明显比之前多。”无锡市新吴区建发上院负责销售的许经理说:“项目一共1881套,去年5月开盘到现在一期已经卖完了,现在卖二期;最近不管是利率还是限购、限售的新政利好多,看房客户也多了;建发在无锡有11个项目,销售都比较好”。

  无锡滨湖区的绿城宸风云庐销售经理王波告诉记者,“项目均价35000元/平方米,叠墅总价在600万~900万元,5月份首周卖了28套,卖得不错,一方面得益于政策放松,另一方面项目靠近太湖新城板块,周边发展规划利好”。

  “之前主城区20000多元/平方米,卖不动。”无锡经开区仁恒湖滨世纪项目部于经理对记者说:“现在政府要求‘红五月’,开发商让利优惠,加上政策刺激比较大,很多楼盘有促销活动,整个市场信心回来了”。

  对于无锡推出的多重楼市新政,宋红卫表示,最近各地都出台了房地产市场松动政策,主要是目前市场下行压力比较大。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调整房地产市场政策,保护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合理释放。尤其疫情影响下,部分购房者对工作稳定以及收入下降的预期较为担心,如果没有政策的支持和鼓励,可能真实的购房需求也不能合理释放,这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极为不利。

  另外,无锡作为江苏省地级市、长三角地区中心城市之一,经济发展也为稳定。2021年,无锡地区生产总值14003.2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8.8%,人均GDP较高,城镇化率为82.79%,市场前景较好。

  5月7日,无锡今年首批集中供地收官,8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7宗地块以底价成交,1宗地块溢价成交,成交总额约104亿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