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大平原新城将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

市场综合 2022-05-31 11:08: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五大平原新城将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

  江苏:拟规定新建住宅区按每百户20平标准配建养老服务用房

  广西柳州: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次数

  福建福州首套房公积金首付最低降至20%

  无锡:购买144平方米以上商品房可适当放宽限购

  安徽亳州首套房首付比例20%,公积金贷款提高至50万元

  四川宜宾:对特殊群体发放购房补贴

  浙江温州:夫妻双人缴存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元

  青岛第二批集中供地27宗土地,总建面215万㎡

  长春2022年首场土拍:2宗地块成交2.68亿元

  广西南宁6月份挂牌出让4宗地块,总起始价为24.39亿元

  【1】近日,北京市印发的《促进平原新城高质量发展提升平原新城综合承载能力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昌平、大兴、房山、顺义和亦庄这五座新城将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加强平原新城内产业园区周边以及平原新城与邻近产业园区、开发区的职住统筹协调,加大集体租赁房源有效供给;支持存量闲置商业办公楼宇等按规定改建租赁型职工宿舍、人才公寓。

  【2】5月29日,《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修订草案稿)》提请正在召开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据悉,《条例》提出新建住宅区按照每百户2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用房。按照规定应当配建而未配建或者未按照标准配建社区养老服务用房的已建住宅区,由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督促建设单位等予以补足。其他已建住宅区,未配建或者配建标准低于每百户15平方米的,由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每百户15平方米的标准通过购置、置换或者租赁等方式调剂解决。多个占地面积较小的相邻住宅区可以统筹规划、集中配置养老服务设施。鼓励对相邻住宅区的配套养老服务设施进行资源整合、统筹利用,统一管理运营。

  【3】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征求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提出,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经申请获得批准缓缴的企业,其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此外,《意见稿》还提出加大支持租房提取公积金力度,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次数。在未达到年度租房可提取额度上限的情况下,由原来一年限提取一次变更为可一次或多次提取,支持缴存人按需提取,更好地满足缴存人支付房租的实际需要。

  【4】近日,福建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通知称,对首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产权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参照商业银行首付款比例的相关规定执行。对第二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由1月28日榕公积金管委规〔2022〕1号文件规定的40%再下调为不低于30%;申请组合贷款购房的,参照商业银行首付款比例的相关规定执行。同时,该通知明确对于生育、抚养两个及以上未成年子女的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符合其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下,其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按公式测算时另加10万元,且最高可贷款额度由目前的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50万元,调整为双职工按100万元、单职工按70万元执行。据悉,该通知将于6月1日起执行。

  【5】5月30日,江苏省无锡市住建局发布《关于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和加快去库存的通知》明确,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对购买144平方米(含)以上商品住房适当放宽限购;同时,鼓励购买预(销)售商办用房,自《通知》下发一年内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并网签备案的,由开发项目所在地予以已缴纳契税50%的购房补贴,具体操作细则由市(县)区政府制订。

  【6】近日,安徽省亳州市印发《关于加大对房地产业资金支持的若干措施》提到,购买首套房的家庭首付比例20%,购买二套房的家庭首付比例30%,并鼓励各商业银行进一步降低个人商品住房贷款利率,尤其是“新市民”商品住房按揭贷款产品,可灵活设置准入门槛、信用评级、担保方式、贷款额度等条件,促进贷款利率适当下调。此前按照央行LPR利率,亳州最低房贷利率为4.25%。此外,单身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购买商品住房时,最高贷款额度由33万元提高至40万元;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购买商品住房时,最高贷款额度由43万元提高至50万元。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50%降至30%。

  【7】5月29日,四川宜宾市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在宜宾市就业创业,并连续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的人员;高校教师、35岁以下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人员的人才群体;具有农村居民户籍的人员、外市户籍来宜购房人员的城镇化群体;退役和现役军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对符合政策生育两孩及以上的家庭等重点特殊群体,在宜宾市主城区(三江新区、翠屏区、叙州区)范围内购买房地产开发企业出售的新建商品住房、商务公寓的,实施购房补贴。此外,《通知》要求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

  【8】近日,浙江温州市出台实施支持群众刚性住房需求的一揽子政策,其中加大了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支持力度。据悉,住房公积金新政调整后,单人缴存的最高贷款额度可达65万元,夫妻双人缴存的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万元。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办法中的缴存时限倍数,亦有相应变化。其中,基数由原来的4倍提升至5倍,最高倍数则由10倍增至11倍。

  【9】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2022年度第二次住宅用地集中出让活动公告称,本次出让活动共有27宗土地,总面积99万㎡,总规划建面215万㎡,出让部分总规划建面211.3万㎡,竞拍日期为2022年6月16日。

  【10】5月30日,长春2022年首场土地挂牌出让活动落下帷幕,2宗土地共成交2.68亿元。据悉,原定于5月30日挂牌出让的4块建设用地,其中位于南关区的2宗地块于5月27日提前终止出让,因此当日仅剩莲花山的娱乐康体用地和绿园区的商住用地正常出让。

  【11】5月30日,广西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称,6月份将挂牌出让位于良庆区的GC2022-023、GC2022-027、GC2022-028号地块及高新区的GC2022-031号地块,总面积达27.22万平方米,折合408.348亩,总起始价约为24.39亿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