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6月28日)

市场综合 2022-06-28 11:51:4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浙江:三孩家庭购首套自住房,公积金首贷额度上浮20%

  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挂牌34宗地块,总起始价746亿元

  二季度50城二手房成交环比增长15%

  易纲: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支持经济复苏

  中国恒大:极力反对清盘呈请

  泰禾集团:到期未还债务355亿元,有息债务余额917.45亿元

  政策>>

  6月27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支持推进“浙有善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在完善公租房保障政策方面,对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三孩家庭,应在公租房户型选择、租金和公租房租赁补贴上予以适当照顾:选择实物配租的,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房,未达到低收入家庭标准的比照低收入家庭标准核定租金;选择租赁补贴的,未达到低收入家庭标准比照低收入家庭标准发放租赁补贴。在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和优先购买共产权住房方面,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投资运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三孩家庭出租的,按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水平的85%确定租金;鼓励对符合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条件的三孩家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共有产权住房。此外,在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方面,《意见》明确,对三孩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额度上浮20%确定。对三孩家庭申请贷款,不纳入轮候,优先予以发放。适当提高三孩家庭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结合各地实际提取限额可上浮50%。

  土地>>

  6月27日,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发布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显示,第二批集中供地涉及浦东新区、静安区、长宁区、普陀区、杨浦区、宝山区、闵行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12个地区共计32幅住宅地块以及浦东新区2宗“城中村”地块改造项目地块,总土地面积约1795亩,总起始价约746亿元。

  声音>>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一直是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增速与名义GDP增速基本匹配,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以实现就业最大化目标。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外部冲击等影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易纲称,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同时强调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和绿色转型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市场>>

  据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6月其监测的50城二手房成交量连续环比增长,环比增幅分别为14%、25%,二季度成交量比一季度增长约15%。从市场复苏的节奏和力度看,强二线城市领先。杭州、成都、南京、苏州等强二线城市调控放松后,二手房成交明显增长,政策效果持续性较强。郑州、兰州、哈尔滨等弱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出台后,短期成交量增长但后期政策效果弱化,持续性较弱。

  企业>>

  【1】6月28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Samoa)Limited于2022年6月24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本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公司的财务义务金额为8.625亿港元。对此,公司将极力反对该呈请。中国恒大表示,该呈请将不会影响公司的重组计划或时间表。公司一直在积极与债权人沟通,推进境外债务重组工作,预期将于7月底前公布境外债务重组初步方案。

  【2】6月24日,ST泰禾发布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回复公告称,集团到期未归还债务355亿元,未出现资不抵债情况。截至2022年5月31日,有息债务余额917.45亿元;未来一年内预计到期余额为402.34亿元,到期债务偿还存在流动性风险。在债务处理方面,泰禾集团称与20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保持着紧密合作。针对已到期或接近到期负债,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将到期负债展期,以保障项目有足够的建设资金用于供货销售,预计经营现金流入在满足日常经营现金支出的基础上,剩余部分可用于偿还到期有息负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