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批次集中供地18宗地块,54家房企及联合体报名参与

市场综合 2022-09-22 11:01:1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三批次集中供地18宗地块,54家房企及联合体报名参与

  深圳8月以357亿元土地出让位居榜首

  南京城市更新办法征求意见:分类审慎处置既有建筑,防止大拆大建

  湖南衡东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达购房款70%,补贴契税

  江苏兴化市:限售2年改1年,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至100万元

  【1】9月21日,据北京市规自委网站信息显示,此次共挂出18宗地块,来自北京10个区,分别是丰台区4宗、海淀区3宗、房山区2宗、顺义区2宗、密云区2宗、大兴区1宗、昌平区1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1宗,石景山区1宗,通州区1宗,总起始价近47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共吸引了54家房企及联合体报名参与,其中不乏中海、华润、首开、北京建工等北京土地市场的常客。民营房企中,龙湖、旭辉、润泽以及绿城等房企报名参与。

  【2】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8月城市土地出让金TOP10榜单中,5城土地揽金突破百亿。其中,深圳以357亿元高居土地出让金榜首,主要归功于其二轮集中土拍的稳健发挥,从土拍现场来看,最终成交14宗,有9宗地块溢价触顶,5宗进入摇号阶段,本轮平均溢价率高达9.33%,成为已经举行二轮土拍的城市中溢价率最高的城市。

  【3】9月21日,《南京市城市更新办法(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办法提出,提倡分类审慎处置既有建筑,防止大拆大建。除违法建筑和经专业机构鉴定为危房且无修缮保留价值的建筑外,不大规模、成片集中拆除现状建筑。对拟拆除的建筑,应按照相关规定,加强评估论证,公开征求意见,严格履行报批程序。除增建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外,不大规模新增老城区建设规模第五章政策支持。在腾迁政策方面,按照“自愿参与、民主协商,等价交换、超值付费”原则,因地制宜采用就地、就近、异地、货币等多种安置方式,改善居住条件,保持邻里关系和社会结构。

  【4】9月21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提出,全县统一执行6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提高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首付比例调整为不得低于30%,贷款额度可达到所购住房价款的70%,二套房组合贷款最高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价款的60%。扩大商品房购买者享受优惠政策范围。凡购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签订商品房网签合同,并在一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的,由财政部门按其所缴纳契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对同时购买新建商品房又购买车位的,签订网签合同,并在一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的,由财政部门按其所缴纳契税的100%予以补贴;购买非住宅签订网签合同,并在一个月内全部缴清契税的,由财政部门按其所缴纳契税的100%予以补贴。凡购买新建商品房、二手房、非住宅的,凭网签备案合同可享受子女就近入学。

  【5】9月21日,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发布《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首次、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分别调整为20%、30%。调整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双职工首次、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调整为100万元、80万元;单职工首次、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调整为50万元、40万元。对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泰州市户籍家庭(购房时子女均未满18周岁),双职工、单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调整为100万元、50万元。此外,优化限售政策,将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限制转让年限由2年调整为1年(从合同备案之日起算)。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