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加大对个人“二房东”监管力度

市场综合 2022-11-04 10:10:3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上海拟加大对个人“二房东”监管力度

  重庆二手商品房挂牌量近18万套

  深圳宝安:目前已筹集公共住房5166套,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合肥将实行购房资格线上审核

  陕西陇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为专用存款账户,不得支取现金

  【1】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公布《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并于11月2日至16日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的发展方向,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形成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体系,满足居民多层次的居住需求。同时,要加强市场主体管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一是加大对个人“二房东”监管力度;二是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的管理,包括建立备案制度、从业人员实名从业、规范房源信息发布、实行合同网签、资金监管要求等;三是对发布房源信息的网络信息平台经营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2】近期,重庆渝中区金科公园王府小区一套房源的成交引发市场关注。据悉,该套房源2020年底就已挂牌,成交周期705天,成交单价12776元/平方米、成交总价510万元,比挂牌价少了240万元,相当于6.8折。重庆锐理数据显示,9月重庆中心城区二手房交易9693套,面积89.65万平方米,均价11258元/平米。从环比情况来看,成交套数下滑3%、均价下滑1%。尽管市场活跃度下滑,但重庆二手房挂牌量依然维持高位。截至11月3日,仅贝壳平台挂牌的重庆二手房数量已达到178197套,其中“7日新上”房源超5000套;诸葛找房则聚合出超27万套有效房源,其中新上房源超7000套。

  【3】近日,相关媒体信息显示,深圳3项民生实事均按时间节点如期推进,预计于12月底全部完成。其中,在住房安居行动方面,目前已筹集公共住房5166套,完成年度任务目标;面向光明区企事业单位供应人才住房2171套,已形成4411套住房供应计划,年内累计可完成供应6000套公共住房的任务。

  【4】11月3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明确自11月15日起,合肥市全面推行新建商品住房购房资格线上审核。在合肥市限购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意向购房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合肥住房”线上申请新建商品住房普通家庭购房资格。刚需家庭、高层次人才家庭、职住平衡家庭和其他不便在微信小程序进行认购登记的购房人,可提供相应的资料到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中心进行登记,并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线上向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申请购房资格。据悉,通过新建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核的购房人,将赋予“购房资格码”(刚需家庭、高层次人才家庭、职住平衡家庭等资格在购房资格码上标记)。持有购房资格码且满足购房登记其他要求的意向购房人,可参加合肥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进行新建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

  【5】11月3日,陕西省宝鸡市陇县发布《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规范陇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通知明确,由房地产企业自主选择预售资金的监管银行,按照一次预售许可申请对应一个监管账户的原则开设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监管账户性质为专用存款账户,不得支取现金,不得办理除查询功能以外的网银转账等非柜台支付业务,不得办理抵押,不得出具保函,不得作为保证金账户及归集其他性质的资金。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