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2月13日)

市场综合 2022-12-13 12:42:2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每日要闻

  11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2103亿元

  三季度末投向房地产领域信托规模同比下降34.2%

  广州:多孩家庭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适当提高

  郑州:适度调整住房限购政策,支持团购在售商品住房

  富力集团:正针对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

  正荣地产:已经启动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筹备工作

  新城控股调整总部架构

  旭辉控股拟出售旭辉永升服务23.26%股份

  金融>>

  【1】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同比少增596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262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525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103亿元。1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64.7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6个和3.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6.7万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比上月末低1.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9.97万亿元,同比增长14.1%。当月净投放现金1323亿元。

  【2】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网站数据,截至2022年3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余额为21.07万亿元,同比增加0.63万亿元,增幅为3.08%;环比略降356.3亿元,降幅0.17%。其中,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规模和占比进一步下降。数据显示,投向房地产的资金信托规模为1.28万亿元,同比下降0.67万亿元,降幅34.2%,环比下降9.49%;较2021年末规模降低27.3%;占比下降至8.53%,同比下降3.8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

  政策>>

  【1】近日通过的《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规定》提出,广州市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且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住建主管部门在实施公租房保障时,可以根据未成年子女数量在户型选择等方面给予适当照顾,对有未成年子女的三孩家庭按规定给予优先保障。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二孩以上的家庭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贷款最高额度可以适当调整提高。

  【2】12月11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在郑州商品房团购会开幕式上介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时提到,适度调整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促进郑州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支持团购在售商品住房。支持新兴产业单位、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大专院校、企事业等单位,集中团购商品住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团购房源须是“五证”齐全的现房或准现房(一年内竣工交付),在首付比例、契税补贴、公积金贷款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利好,同时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更多优惠。

  企业>>

  【1】12月12日,市场传闻称富力地产创始人、联席董事长及总裁张力在英国涉嫌行贿被抓捕,并面临被引渡到美国的程序。对此,富力集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张力因在中国宴请美国旧金山前公共事业部主管及为其提供酒店住宿而被指控涉嫌行贿,公司方正针对此错误指控采取法律行动。

  【2】12月12日,正荣地产公告称,已经启动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筹备工作,并正与其顾问团队推进尽职调查审查,目标于2023年一季度出具初步的建议方案。公司重申将与集团的债权人保持积极沟通并鼓励AHG和其他境外债权人就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进展联系公司联合财务顾问安迈融资顾问有限公司。

  【3】12月12日,新城控股内部发文宣布,对集团及各事业部总部进行组织升级。其中,集团总部定位为战略总部、投资总部、风控总部,整合投资、资本、资管、人力、财务、法务等职能,设置战略规划中心、投资发展与资本中心、资产管理中心、财务与融资中心、组织与人力发展中心、数字化发展中心、集团办公室、法律事务中心、审计监察中心、筑森设计公司和煜璞贸易公司。地产开发事业部负责全品类地产开发、代建,总部设置市场营销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合约规划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综合管理部、造价公司、永杉建筑、黄浦建设。商业管理事业部负责全品类商业管理,强化商业深度运营相关职能,总部设置商业生态运营中心、商业内容发展中心、用户体验服务中心、工程物业中心、综合管理中心、新业务管理部。据悉,此次调整的目的之一,是为了进一步聚能提效,集中优势资源,加强组织协同,提升管理效能。

  【4】12月12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纾缓流动资金压力及为业务营运提供资金,旭辉控股拟通过投标程序出售集团持有的旭辉永升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该股份占其公司已发行股本23.26%。截至公告日,该集团已邀请潜在投标人竞投旭辉永升服务股份,并已就投标程序展开初步讨论。旭辉控股在公告中表示,针对境外债务融资问题,已取得进展及采取了多项措施就境外债务融资寻求全面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成立协调委员会;与若干债券持有人及其财务及法律顾问协调;委任独立财务顾问等等。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