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52家租赁机构 北京惠民租房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市场 2023-02-07 12:00:18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助力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进一步解决群众租房痛点,2月6日,北京市正式推出惠民租房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

  据了解,在北京市住建委、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共青团市委指导下,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搭建网络平台,动员行业各方积极参与,初步汇聚了北京市52家主流住房租赁机构。

  平台内分区、分类展示住房租赁房源信息和优惠措施,并且提供政策宣讲、租房服务引导和咨询、监督投诉等多项服务。该平台与北京市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对接,要求平台内房源全部纳入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房源审核、网签备案和资金监管。

  为保障春节后返京工作人员住房租赁需求,规范住房租赁行业发展。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依托平台开展惠民租房在行动之春归计划专项服务,北京市住建委等指导行业协会组织多家企业针对不同租房需求群体,提供适配房源53万套(间、床),房源覆盖不同人群需求。参与企业承诺活动房源在活动期间不上涨服务费和租金,并推出系列优惠措施如免押金、月付租金、租金和佣金打折等。

  2月6日,惠民租房在行动之春归计划专项服务活动举行启动仪式,行业协会发起“海量房源精挑选、住宅宿舍类型全、整租合租都满足、房源验真有保障、房源情况网上看、即选即租线上签、房屋租金有月付、押金佣金能减免、参与企业有备案、调解纠纷律师干”等倡议,组织企业提供适配房源和优惠服务并做出承诺。

  为了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北京市住建委也向行业协会以及参与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规范企业行为。严管企业房源发布和网签备案,按要求实施资金监管;二是畅通交流渠道,活动开设线上留言板,及时解决租房过程中的问题;三是加强矛盾化解。行业调解组织、律师协会及时调解活动中产生的矛盾纠纷,维护群众权益;四是全流程跟踪,活动中定期评估服务效能,及时完善机制、解决问题。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以来北京市住建委持续聚焦应届毕业生租房问题,开展“毕业季租赁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四年来助力数万名大学生毕业租房,该活动已成为一项党建促民生品牌。在总结“毕业季租赁服务进校园”工作经验基础上,北京市住建委将持续发挥行业协会、主流企业、相关部门等各方力量,进一步建立长效化服务机制,指导行业协会搭建惠民租房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对“毕业季租赁服务进校园”这一民生品牌的升级。此后,会继续指导行业分季分类推出“毕业季”“城市运行服务保障人员”等多主题专项租房惠民活动。(李红梅)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