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合适的就买一套”!辽宁地市房交会人头攒动

市场孟双奎 2023-02-23 09:33:58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俗称“龙抬头”,寓意着从“头”开始。‍‍‍这天,2023鞍山春季房交会如约而至。

  上午刚9点多,活动还未正式开启,不少市民已经在各自感兴趣的展位咨询。参展的房源包括辽宁省鞍山市城区范围内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报名参展的28个房企的38个项目,共计1万多套、面积100万平方米。

  家住鞍山市万科城市花园的王先生说:“我家现在这套房子116平方米,15年房龄了,如今孩子大了,我想给他预备一套婚房。现场走了四五家楼盘,可选择的小高层和洋房非常多,听说此次房交会契税补贴和贷款优惠力度挺大,我再逛逛看,如果有合适的就买一套。”

  为贯彻落实国家、辽宁省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部署要求,很多地市政府跑出了“加速度”。与以往相比,今年房交会的时间更早,房源更充足,政府补贴力度更大。

  辽宁省一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房交会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受益,多方共赢,是非常不错的营销方式。

 优惠力度惊人

  今年鞍山春季房交会主会场在万达广场,各房地产企业售楼处为分会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会场依然人头攒动,一些家庭更是老少齐出动。

  各参展开发企业展位前摆满了赠品,购买住宅客户可获得1000元/套的家电消费优惠券支持,价值50万元,共500套;有的现场还准备了2000张30元面值的千山年卡抵值优惠券,观展即可领取。

  此次房交会所推出房源共计38个项目、1万多套、面积100万平方米。28个参展企业不仅包括各家房企,还有当地知名的房产经纪公司、家装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相关政府部门在现场提供不动产登记政策咨询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本次房交会开幕式参展房源覆盖主城区各个区域。从期房到现房,从山居小高到河岸洋房,可以满足消费者多种宜居需求。有的房企提供豪华看房车,有的开发商给出了力度惊人的特惠房源,打出了“两房价格买三房”“最高优惠17万元”的宣传语。

  爱家玫瑰园项目销售主管表示:“各家参展房企都提供了10套左右特惠房,力度都很大。”

  此外,优惠政策期间内,个人购买本次参展楼盘的一手新建商品房(住宅及商业、办公、车库等非住宅),并在商品房项目达到初始登记条件后一年内完成不动产登记的,对其所缴纳的契税,按60%进行财政补贴;在鞍山11家银行在利率、首付款等方面也出台了优惠住房信贷政策。

  “本次房交会给房地产企业提供了展示形象、推介楼盘的平台,也为市民提供了看房选房购房方便快捷的渠道,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了契税补贴、消费优惠劵、银行信贷等优惠政策,既提升了家庭支付能力,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房展会将全力以赴满足广大市民的合理住房需求。”鞍山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滨表示,随着相关利好政策的逐步释放,鞍山房地产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

  鞍山市住建局房地产监管科科长曾欣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本次房交会对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增强房地产市场活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及促进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房交会的背后,可以看出辽宁省政府决心很大。

  2月6日,辽宁省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介绍了实施住建领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有关安排,并对首战之年目标任务作出部署:全省住建部门将围绕省政府日前出台的政策,结合实际调整完善既有措施,鼓励合理住房消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满足外来人口、引进人才以及多孩家庭、养老家庭的合理住房需求。

  为贯彻落实国家、辽宁省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部署要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住房合理消费,很多地市政府跑出了“加速度”。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房交会时间更早,房源更充足,政府补贴力度更大。

 拉动住房消费

  除鞍山市,2月25日,辽宁省丹东市春季房交会也将启幕。据记者了解,丹东市区所有在售项目楼盘全部参与活动,参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多达60家,展示项目70个、商品住房1.2万余套、140余万平方米。活动期间将推出打折房源4000余套,特价房500余套。

  对于市民最为关注的购房补贴部分,本次活动政府补贴部分不但涉及新建商品住房,还包含了二手房。

  凡符合购房条件的个人在“丹东春季房交会”活动期间,在市辖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存量住房(二手房)的,将按交易的建筑面积给予补贴。其中,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住房,给予交易面积每平方米70元补贴;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给予交易面积每平方米100元补贴。

  房交会的拉动作用到底有多大?

  2022年,鞍山房交会阔别5年暌违再来,累计网签成交1035套12.02万平方米,金额7.82亿元,均价6504元/平方米,有力地刺激了鞍山的房地产市场,增强了鞍山房地产市场的活力。

  同年,辽阳春季房交会实现交易额9.8亿元;营口房交会累计成交新建商品房1756套,销售面积2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5亿元;沈阳房交会累计成交新建商品住房6854套,面积81.62万平方米,金额104.07亿元。

  2023年,楼市迎来转折,逐步回归正轨已成为必然趋势。房交会作为其中一种助力方式,可更有力地刺激房地产市场,增强活力,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实惠。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