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共下水管道堵塞居民家中被粪水浸泡,北京天运中兴物业反问:为啥只堵你们家?

监督眼监督眼 2020-10-09 14:46:2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家住北京朝阳区定福庄金星小区的杜先生最近遇到了糟心事。10月5日,他从外地回到家中发现,全屋都是粪水,很多家电、物品被浸泡,地板也泡坏了。

1

1

1

  “物业维修师傅鉴定是小区公共下水管道堵塞,导致反水。但是,当天通过拨打12345市长热线、报警,都没有找来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杜先生说:“我致电北京天运中兴物业相关负责人,其明知事件前因后果,且知道我家住一楼的情况下,还反问我为什么只堵我一家,让人哭笑不得。”

1

  杜先生找装修师傅撬开地板后,下面满是渗透的污水,整屋子都是屎尿味,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协调下,物业工作人员答应先安顿杜先生一家临时住酒店,并且提供临时安置家具的地方,以便进行清理和重新铺设地板。但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离开之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刻反悔。

  “物业的逻辑很强盗:我们不会不管你们,但是就是没地方了。”杜先生说,在场围观的很多居民都难以接受物业的说法。最终,杜先生和爱人只能继续在充满屎尿味的房子里继续住着。

  “物业工作人员说不行就告我们,但是对于一个普通上班族来说,哪有时间和精力去打这种官司。”杜先生无奈地说。

  不少居民都表示,其所在楼栋也经常出现下水堵塞情况。物业维修师傅称,该小区下水管网老化,年久失修,而且不少下水管道都在污水下方。该小区3、4、5号楼堵塞更为严重。

  在杜先生所在小区一处下水井看到,污水呈粘稠状,流通不畅,且公共下水管道在粘稠物的下方。一位装修师傅表示,这样的设计,管道很难通畅。

  “我9月11日,9月14日,连续两次向物业反映下水堵塞,但是并未引起他们高度重视,直到这次回老家过中秋,出现这种惨状。”杜先生认为,物业在明知管道老化的前提下,并没有尽到监测、定时清洗污水管道的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金星小区的物业是北京天运中兴物业。在人民网的领导留言板块,有不只一位市民投诉过该物业公司。北京大兴区一市民留言称,北京天运中兴物业进驻该小区后,老问题没有改变,反而新问题越来越多。北京朝阳区一市民表示,该小区与某公司相邻之处,垃圾遍地、杂草丛生、臭气熏天、蚊虫苍蝇乱飞、堆满各种废弃的共享单车等杂物,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但北京天运中兴物业与该公司相互推诿。

  北京大兴区住建委发布的《2019年大兴区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名单》的黑榜中,北京天运中兴物业也赫然在列。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