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薪”万物云

监督眼邓鑫妮 2020-12-22 09:43:45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锦旗门”不过三个多月,万科物业又因一起诉讼再次进入公众视野,结果颇具看点。

  万科智慧物业前高管高健伦,一纸状书将前东家告上法庭。因一审后未获得赔付,于是再次上诉。二审之后,结果发生了“反转”。

  乐居财经12月17日获悉,法院判定:深圳市万物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万物云科技”)向高健伦支付2019年度绩效奖金461589元,在判决生效起十日内付清。

  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法院二审予以纠正,结果从“不赔”到“赔偿”。从8月10日开始立案,高健伦持续4个月的诉讼讨薪之旅,一锤定音。

  和万物云科技一起被告的,还有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科云服务或万科物业)。其在今年10月进行更名,从“万科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万科云服务是万科在物业领域的运营主体平台,也是万物云科技的全资母公司。

  乐居财经了解到,包括高健伦在内,今年将万科物业送上被告席的有6人,涉及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侵权责任纠纷、不当得利纠纷等。

  高管讨薪又一次将万科物业送到舆论风口,其实进入下半年,万科物业多次成为媒体议论的焦点,业内熟知的莫过于今年9月,那场“锦旗门”事件。

  9月5日上午,万科物业管理的宁波中梁首府小区的业主,将印有“干啥啥不行,收钱第一名”的锦旗带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紧接着,万科物业发布一则公告,表示将退出宁波中梁首府的管理工作。

  万科物业董事长朱保全曾公开表示,万科物业已经做到了应做的事情。在后续发展中,社区居委会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电话征询,超过 80% 的业主选择挽留万科物业。

  “锦旗门”事件逐渐平息,几场特别的媒体会又将焦点拉回。

  “万科物业更名为万物云”是万科物业在媒体会上释放出的第一个信号,朱保全曾表示,想要将万科物业打造成一个物业平台,吸纳更多中小物业加入。公开资料显示,万科物业的“睿联盟”平台已拥有56家成员企业。

  截至10月17日媒体会召开之前,万科物业的管理面积已经达到5.2亿平方米,合约建筑面积6.8亿平方米。已经上市的物企中,能与之匹敌的为数不多。

  在今年房企纷纷分拆物业上市的热潮下,像万科物业如此规模,没有上市被行业当作“个例”。不过,今年,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对万科物业的上市进程松了口,说“万科物业一定会上市,时间还没有想好”。

  从万科物业目前的营收来看,2019年万科物业实现营收127亿元,同比增长29.7%。至2020年上半年,万科物业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2020年上半年30家上市物企,营收规模稳居首位的碧桂园服务收入62.71亿元。

  “目前在资本的感觉里,我最担心的是大家对资本的热潮迷失了初心,因为我们在强调策略时是强调好产品、好服务的问题,我们能不能沉下心来认认真真把这些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

  从郁亮的话语之间,能读出万科物业不急于追求上市,要沉下心做好产品、好服务。不过,因为产品与服务问题,万科物业没少出现在官司之中。

  工商资料显示,万科云服务已经涉及法律诉讼28起,司法案件30起。裁判文书统计分析显示,其所涉及的民事案件中,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纠纷案最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