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占地开发,对外售卖土地:辽宁多部门调查思拉堡温泉小镇

监督眼王迎超 高中华 2021-08-04 10:14:04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我出地,你来建。”开发商这种向外出售土地给个人建别墅的做法,胆子不小。

  7月24日,本报报道了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双台镇数千亩土地被思拉堡温泉小镇违规侵占,用于建设高尔夫球场、足球场及大量别墅一事引发了广泛关注。8月2日,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针对思拉堡温泉小镇出现的种种违法违规问题,辽宁省住建厅、自然资源厅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进驻双台镇,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也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思拉堡温泉小镇的一块足球场已被拆除。

  当地一位读者陈先生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反映,该温泉小镇不仅自建大量别墅,还对外向个人出售土地用来建设别墅,售价约3000元/平方米,陈先生在交了10万元诚意金后发现“一地多卖”,要求退款但遭到拒绝。

  在思拉堡温泉小镇,除了自建的大批别墅外,开发商还对外向个人卖地用以建设别墅。售楼处打出了“我出地,你来建。共同打造私人定制别墅,可住可经营”的宣传广告,着实吸引了部分投资客的关注,双台镇当地人陈先生就是其中一员。

  违规占地开发,对外售卖土地:辽宁多部门调查思拉堡温泉小镇

1

  “我是今年4月份去售楼处交了10万元诚意金。”陈先生告诉记者,对外出售一块地的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价格大约3000元/平方米,总价在300万元左右,“买完地以后就可以自己建别墅”。

  陈先生说,他当时选的是一个地块,后来开发商给他改成了另一个地块。“我打听到另一个地块此前已经卖给了别人,既然不是我的地块,那就该把诚意金退给我。”陈先生这一要求被拒绝,开发商称“财务没钱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这些地大概卖出了10多块,和他不同的是,有些人已经交了部分购地款,从100万元到150万元不等。

  “交钱的时候没签协议,说是以后规划什么的都要改,等土地摘牌以后再签正式协议。”目前,陈先生手中仅有思拉堡温泉小镇开发公司出具的诚意金收据。

1

  “辽宁省和盖州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已经到了双台镇开展调查。”8月3日,思拉堡村的村民告诉记者,当日上午,他刚刚随调查组一起去了现场指认占地情况。就在几天前,温泉小镇内一块足球场已被拆除。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