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急坠”事故频发,武汉豪宅业主屡遭“惊险一刻”!

监督眼唐军 2022-11-18 11:15:37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4

  电梯“急坠”事故在武汉豪宅绿城武汉黄浦湾频发,业主们一次次遭遇着惊魂一刻。

  11月16日,记者接到居住在武汉市江岸区二七街道的绿城武汉黄浦湾业主张先生投诉:“吓死了!电梯突然急坠,灯也熄灭,我被困在电梯中处于失重状态,顿时眼前一片黑暗,大脑一片空白。”

  在向记者诉说自己所遭遇经历时,张先生还仍然被电梯“急坠”惊吓得心有余悸。记者从多渠道了解到,今年以来,绿城武汉黄浦湾的多部电梯曾分别于5月、6月、8月、9月多频次发生突然急坠关人事件。10月,绿城武汉黄浦湾2号电梯出现开关门按钮失灵,3号电梯的电梯门发生闭合故障。

  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22日18时,绿城武汉黄浦湾二期业主乘11栋3号电梯时,发生了电梯急坠事件;一周后,6月30日8时45分,有业主乘11栋4号梯时,电梯突然从10楼下降到-2楼,同时电梯内所有照明失效熄灭。11月10日,绿城武汉黄浦湾10栋1号电梯再次发生急坠事故。

4

  (绿城武汉黄浦湾电梯事故频发,供应商是蒂森克虏伯。)

  遭遇多次电梯事故,业主们被惊吓之后,不得不向多部门进行多渠道投诉。

  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接到绿城武汉黄浦湾业主多次投诉后,曾派人调看了小区近期的电梯故障记录,并现场对维保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其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加强现场维保力量,提高维保水平,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电梯故障率。

  此后,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使用单位在电梯管理方面的问题,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管局还向开发建设单位下达了监察指令书,并督促其尽快整改。

  “故障仍在不断发生,没有任何改进,大家每次乘电梯总是心惊胆战,害怕得很,闹得老人孩子都不敢乘电梯。”张先生抱怨说。

  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管局回应绿城武汉黄浦湾业主称,“下坠”现象是电梯出现故障后的一种自我保护状态,其原理是电梯在运行过程中要随时通过各种传感器来对位置、速度等情况进行监测,当传感器检测到异常或受到干扰时,为保护安全,电梯就会采取急停,而电梯急停时,会让乘客产生明显的“失重感”“急坠感”。

  但多次投诉后,电梯“急坠”故障却始终得不到解决,在绿城武汉黄浦湾业主群里,业主们纷纷质疑和吐槽:总在检修,为何事故频发?各方应实实在在关注人民生命安全,相关主管部门应让绿城武汉黄浦湾开发商、电梯公司尽快整改,并给予处罚。

  记者了解到,绿城武汉黄浦湾位于二七沿江商务区南片的中山大道与韦桑路交会处,目前售价约550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高居武汉市房价前三,对外号称武汉豪宅,其开发商是武汉泓江置业有限公司,而该小区的电梯设备品牌是蒂森克虏伯,电梯维保单位为蒂升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