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畔第二座 轻资产首战果 天津和平大悦城开业

原创王飞 2016-12-27 13:43:4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随着红色帷幕的缓缓拉开,大悦城地产的全新商业旗舰——天津和平大悦城,在2016年平安夜这天上午正式宣布开门待客。

  尽管它是在津的第二座大悦城,但其对公司、城市的意义却甚至比第一处更为非凡。因为它是2016年大悦城地产“轻重并举”战略实施后的首个成果,甚至可说为全国商业地产的下一步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中粮集团副总裁、大悦城地产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和平大悦城是全国第8个大悦城,也是公司轻资产第一站。是一个合作方式不一样、面积体量不一样、业态定位不一样,但围绕客户创造价值灵魂一样的大悦城。

  和而不同锁定新老顾客

  因连接京冀的地理位置和海运发达的交通条件,天津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开放且乐活的门户城市。十年前就形成了以劝业场为圆心的百货零售业商圈和商业格局。因此想在这里站稳脚跟的“外来者”,没有点硬底子功夫可待不长。

  和平大悦城的前身是津汇百货,是天津人过去常光顾的一家老商场,但最终因资金、经营问题倒闭停业。位于滨江道、南京路CBD商圈内,地铁1号线、3号线交汇处,位置、氛围、交通、人流都绝无问题的这里,为何会惨淡收场呢?城市综合体运营专家大悦城清楚,问题出在运营模式和水平上。

  于是,接下这里的大悦城对原有的场内进行了历时一年,大刀阔斧的整体升级改造,精准地将其定位为关键词是“精致”与“颠覆”的“白领消费主场”和“品质生活现场”。将目标客群锁定CBD商圈25-40岁,注重自我、追求时尚、热衷社交的男女性,主推满足“1-2小时消费人群”的高效消费需求。

  大悦城在文化习俗、客群偏好不同甚至是大相径庭的各地都能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就是“和而不同”——既有对品牌标志性的沿袭,又有因地制宜的改良创新。比如这次和平大悦城:

  硬件上,特别增设在其他几家已开业大悦城里广受顾客喜爱的“飞天梯”,让景观效应和动线设置更活泼;业态设置方面,果断放弃商场首层做化妆品,高层做餐饮的惯例。大胆将休闲餐饮区置于一层,让顾客尽情享受“吃”这件事本身,更在抓住他们胃的同时抓住了他们的心。更有就连其他大悦城也没有的,只为女性服务的“HI内”内衣街区,满足现代人回归心思的复古街区,以及天津和平大悦城主推的,喜欢动手造物者的施展空间“超级工厂”……

  而对于最最重要的“内容”方面,和平大悦城对入驻品牌的筛选近乎苛刻。也正是因此,才能在这里买到别家没有的至in品牌、其他地方吃不到的优选餐厅、边逛边玩寓买于乐的主题街区。据天津和平大悦城筹备组组长王飞介绍,在入驻品牌的选择上,大悦城秉承了一贯的“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理念,其中超两成品牌是首进天津,70余家商户是第一次打入滨江道、南京路CBD商圈。

  举重若轻 十年大悦城再出发

  自大悦城开始谈轻资产,外界对其的讨论声就不绝于耳。到底如何“用更少的钱撬动更多的资产”?周政曾在一次媒体访谈中一语道破,“瓶颈不在资金上了,在于管理能力和团队能力”。

  此次在谈及和平大悦城的改造规划时,周政说的更细:“大悦城成功运营的核心理念是创新,而创新的背后是大悦城团队对客户的重视。在线上线下商业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想做出出租率稳定、回报稳定的商业项目,这要求大悦城需要真正以客户为中心出发,无论从建筑形态还是每个楼层精挑细选的商户组合,都要非常重视客户的体验和感动,贯彻价值创造,让客户满意,让股东满意。并且,创新是持续性的,大悦城在过去发展过程中,一路欢迎问题,一路解决问题。大悦城每年都要进行5%—10%的商户调整,与其说是招商,不如说是选商。运营好的我帮助你,运营的不好我帮扶你,还不行就要调整你。这使得商户持续保持鲜活的同时,也符合了大悦城项目整体的定位风格。”

  从2007年的第一个大悦城­——西单大悦城开业,到今天“大悦城”成为一个标志性和辨识度极高的品牌,它像一个细胞一样不断分裂和更新自己,让商业这件复杂的事变得简单——就是给消费者去到商场的理由。而这些理由,大悦城找出和制造出的越来越多,更在国内商业地产从单纯的品牌组合到主题街区时代的进化过程中抢在了前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