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所城商业焕新升级,益田与华侨城打造湾区文旅新地标

业内 2020-10-30 17:12:5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旅游龙头+商业排头兵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8月25日,益田旅游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田)与华侨城深东集团在深圳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优势互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打造中国文旅商业运营的成功示范。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深圳华侨城东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涛,益田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黎志强,益田集团执行董事、益田旅游商业集团总裁刘雅娟以及双方高管团队出席签约仪式。

(益田与华侨城深东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深圳大鹏所城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文化旅游龙头企业。世界主题乐园权威研究机构主题娱乐协会(TEA)与AECOM近日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主题公园集团排行榜,华侨城集团以年接待游客5397万人次超越环球影城,进入全球主题公园集团三强,继续领跑亚洲。华侨城深东集团作为华侨城集团设立的综合旅游开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主体平台,重点布局深圳东部地区及深莞惠、河源、汕尾“3+2”城市群,着力打造大鹏所城旅游区、东部华侨城、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坪山综合体、陆河螺溪谷等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标杆产品。

(益田与华侨城深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为益田与华侨城继“甘坑客家小镇”之后的再次携手。根据框架协议,益田将与华侨城深东集团携手,围绕华侨城深东集团旗下大鹏所城、西涌片区品质提升以及未来的文旅项目,以商业运营为核心,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华侨城深东集团旗下项目的整体高品质开发和运营。

  根据框架协议,首先落地的将是“大鹏所城商业街区”活化升级改造项目。
       大鹏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是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海防军事古城之一,见证着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圳“鹏城”别称正是来源于此,大鹏所城也因此被誉为“深圳文化之根”。大鹏所城全城东西长345米,南北长285米,占地约10万平方米,现存东、南、西三个城门及东北约300米古城墙基址,城内还有天后宫、赖恩爵“振威将军第”、梁氏大屋等21处重点保护的文物本体建筑。

  大鹏所城  南门

  大鹏所城  城楼

  大鹏所城  鸟瞰图

  如何让“国宝”与时俱进,成为深圳旅游实至名归的头牌。2016年10月,华侨城集团与大鹏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保护为主、活化利用、综合提升”的指导思路,共同推进大鹏所城旅游区建设。

  作为大鹏所城商业运营管理方,益田将充分发挥15年全国优质体验式文旅商业成功运营经验,以“新零售”、“新体验”、“新生活”为理念,“以文化为灵魂、以商业运营为基石、以科技为手段”有机活化、焕新百年历史古城,打造深圳文化新名片、滨海旅游新地标,牢筑大鹏所城作为深圳文化之根的文脉根源、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首的地位。

  大鹏所城  赖将军府邸

大鹏所城  粮仓

  以文态促形态,以形态引业态,以业态造生态,为游客提供有文化、有颜值、有内涵的游玩空间,全面提升市民、游客的文化旅游愉悦感。益田将以“古韵与今风同台,国际与国粹共舞”的招商理念,通过创新业态主题规划,益田旅游商业集团将重点打造正街、十字街这两条特色街区,重现历史的人文风华,构筑大鹏所城独特的文化体验。

  正街,以市井烟火、打醮开运、千味佳肴、夜市繁灯的场景体验脉络再现古时市井百态的人间烟火。融合广府、客家、潮汕三大地道小吃,挖掘本地特色手信,同时提供农作生活必需品深度体验及售卖,打造集好食、好礼于一街的广东风情特色美食街。
      十字街,通过将古建与不同文明融合,展现山海文化交融的新体验。古城青瓦黛墙下融古贯今,既有百年老字号、经典私房菜,又有精品咖啡、文艺花店,同时引入非遗文化工坊,打造高雅与新奇娱乐兼具的休闲长巷。
       作为旅游商业排头兵,益田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贵阳、沈阳、长春、黄山、无锡、丽江、阳朔等全国20余城市布局。在不断拓展版图的同时,益田不忘深耕产品力,已逐渐形成益田假日广场、益田假日世界、益田假日天地、益田假日里、益田假日步行街、益田假日奥特莱斯6大产品线。全新产品线益田假日奥特莱斯将于8月28日正式亮相,届时将成为湾区“体验商业+微度假”打卡新地标。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