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抢滩突围,北大资源轻资产模式再现产品力传奇!

业内 2020-10-12 14:29:2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又是一年“金九银十”,一场不输于“双十一”的营销盛宴,让整个房地产行业在这个颇为特殊的2020年迸发出新的活力,各地项目你追我赶,不断刷新战绩。

  10月7日,由北大资源轻资产操盘的宜昌长江广场·悦公馆项目近300组客户到访营销中心,于 2小时内实现近3亿成交去化,这个自开盘首日就人气爆棚的项目,成交均价亦突破万元大关,在当地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脱颖而出!

  热销背后的产品执念

  在宜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其能级虽比不上一线城市的炙手可热,但竞品扎堆的现象却屡见不鲜,长江广场项目所在的宜昌城东生态新区核心地段,市场竞争尤为激烈。由于项目并非单一的纯住宅业态,若干商业、办公用地的综合配置,更是对项目操盘难度带来更大考验。

  在北大资源进驻之前,项目已处于停滞状态好几年的时间。经过慎重的市场考量和策略研判,北大资源轻资产管理团队选择了接手进驻,意图以领先的产品体系和成熟的管理模式实现区域市场的突围,在华中地区打开轻资产业务发展的新局面。

  2019年底,长江广场项目首次揭开神秘“面纱”,示范区以惊艳的亮相轰动了市场。约24万平方米的项目规划展现在大众面前:高端住宅、精品办公、体验式商业中心与临街商业等多元业态有机组合,项目布局南高北低与周边地势融为一体,自然山体被充分利用并加以景观化改造,整个项目仿若一座可供全龄休憩的立体空中花园。

  凸显匠心的建筑设计融会贯通了东西方美学,新亚洲建筑风格将石材与真石漆巧妙搭配,外立面彰显沉稳大气,中式传统文化元素在细节中得到了完美诠释。

  产品设计则推陈出新,改善型全明户型实现大面宽横厅、书房、儿童房等多种功能空间组合,轻松转换更多生活场景。

  配套规划尤见功力,约5万方的主题购物中心和璀璨风情商业街,涵盖新零售精品超市、新华书城、爱蹦运动主题馆、儿童游乐馆及横店影城等设施,无需凭借周边商圈辐射,便将美食、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一站式融入人们的生活。

  自诞生伊始,“好产品”即成为北大资源这一轻资产项目被市场公认的标签,在精工细作的产品理想之下,一片宜昌最具代表性的新文化生活集中地正在悄然诞生。

  轻资产突围绝非偶然

  除了产品端的表现可圈可点,长江广场项目在资源端也多有亮点。为了打造集“生态、人文、艺术、体验”于一体的主题式城市级文化体验中心,项目引入知名商管公司世纪金源方圆荟商管团队,以 “新华书城、横店影城、爱蹦运动馆、歌库KTV”四大主力店吸附了诸多优质商业群体,同时开启“童兜天地·青苗荟”自营儿童品牌,提供儿童零售、游乐、教育、健康管理四大服务,从供需两端唤醒长期的经营活力。

  在记者采访中,北大资源宜昌公司总经理黄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坦言,“这么难的项目之所以能在市场上闯出来,其实并没有什么捷径,要说唯一的体会,就是下了决心把‘品质+资源’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坚持在项目上做出来。”

  黄健表示,作为轻资产业务布局华中的开山之作,集团平台给予了很多关注和支持,“操盘过程中,集团对这个项目强调了三点:一是追求极致产品力,在产品设计端要有近乎偏执的思考,对产品审美和场景体验要有精准把握;二是要坚持平台思维,与最优秀的供应商合作,尊重当地特点并整合最优质的设计和配套资源,像特斯拉一样创造跨界的联接,实现强强联合;三是要充分发挥精益管理的体系优势,将产品优势和亲民价格完美结合,实现降维打击。因为这三点我们做到了,最终市场也用认可回报了我们。”

  从昔日的停滞到今日的热销,长江广场·悦公馆的成功绝非偶然。以轻资产模式驱动,从产品和配套入手,项目通过对当地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场景再现,为项目注入了灵魂和文化内涵,在重重困难下实现价值重塑,并改头换面成为市场标杆。

  在项目的成功里,团队的优势也可窥一斑,正是团队所坚持的理念和丰富的操盘经验,为解决项目去化难题带来了新的契机,也使项目成为搅动当地市场的“鲶鱼”,得到了业主方的认可和赞誉。

  把握先机一枝独秀

  早在2017年,北大资源就开始寻求轻资产业务的突破点。

  当年北大资源在青海西宁启动第一个轻资产代建项目,面对难以去化的写字楼,北大资源从管理和团队着手,将“品质+资源、创新+服务”的理念深植到项目运营的每一个细节;再从专业着手,不断对产品细节进行优化调整,因地制宜地实施产业资源导入,成功扭转了项目的销售颓势。仅2019年度,项目就实现累计签约16.2亿元,成为西宁四季度的楼盘销冠。

  在拥有了首个轻资产输出的经验之后,北大资源在贵州走上了扩张之路——仅2018年,就先后签约贵阳紫境府、都匀紫境东来、遵义梦想城等三个轻资产项目,并将贵州作为公司轻资产业务拓展的重点战略发展区域之一。

  其中,位于遵义主城中心区,占地百万平方米的遵义梦想城,不仅被北大资源植入全维医疗、全景商业、全龄教育等三大IP,项目还以中美日泰四国顶尖设计团队之力,打造“无界之森”主题景观,以分离点式楼栋布局保证超大景观视野。

  而贵阳紫境府,则是北大资源轻资产运营的高端代表作品。通过长达270天、逾百张稿纸的反复推演,一座包含三重递进空间礼序、结合新美学与紫禁城元素、创新户型设计的新中式风格纯院落社区终于落成,以优秀的产品力打破了贵阳高端产品的格局。

  即使是在各种外部因素的不利影响之下,北大资源的轻资产业务仍表现蓬勃的生命力,一枝独秀,以优质的产品不负市场和客户。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面对轻资产代建行业这片市场的蓝海,比拼的是团队的能力和远见,精准的战略定位和深入的行业思考。而拥有精益管理能力的体系化、标准化、专业化团队,必将把握先机,赢得市场和未来。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