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掘临空经济区价值潜力,华远地产于长沙再执一子

业内 2020-12-29 17:44:2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2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以网上挂牌方式成功出让空港[2020]长沙县109号、110号和111号三幅地块,华远地产以10.03亿元的总价摘得上述土地。

  华远地产于2008年进驻长沙,伴随城市发展,已成功开发多个经典项目,其中华远·华中心大型综合体更成为长沙的城市名片。如今再次落子长沙,进一步夯实其在华中区域的布局,充分体现“精选城市,深耕区域”的战略布局。

华远

  精选重点城市 发掘高潜力区域

  华远地产此次竞得的三幅地块均位于长沙县临空经济示范区且位置相邻,总占地面积逾460亩,总建筑面积为69.69万平方米,其中109号、110号地块为商住用地,111号地块为纯住宅用地。三幅地块属于长沙县空港板块,交通位置优越,紧邻长沙黄花机场,距离长沙县政府11公里,周边商业、教育配套齐全且产业园区较为丰富。

空港[2020]长沙县109号、110号、111号三幅地块区位图空港[2020]长沙县109号、110号、111号三幅地块区位图

  近年来,长沙县经济发展势头迅猛,目前位居全国百强县第五位、中部区域首位。项目所在的长沙临空经济区今年9月刚刚被纳入湖南自贸区范围,规划定位为中部空铁综合枢纽中心,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格局,未来发展向好。

  一向稳健拿地的华远地产,此番果断出手,正是基于长沙临空经济区的发展前景。“我们对长沙临空经济区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此次拿地符合公司‘精选城市,深耕区域’的择地战略。”华远地产有关负责人表示。

  华远持续深耕长沙十二年,在湘江畔精心打造华远·华中心综合体项目,现已成为撬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金钢钻”。近年,华远不断在长沙发掘潜力区域,此次大手笔布局长沙临空经济区,再次印证其与城市共成长的信心与决心。未来伴随着该项目的启动建设,华远在享有区域发展利好的同时,亦必将为长沙临空经济区注入新的动能。

  多种业态开发  综合运营优势明显

  本次出让的相关地块体量庞大,规划定位涵盖住宅、公寓、办公商业等业态。因此,对开发商综合运营能力要求较高,要求竞买人须有开发并运营50万平方米及以上城市综合体经验,并自持及运营6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国际四星级标准及以上酒店、6万平方米及以上的全国性品牌购物中心的相关经验,且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华远地产深耕长沙十余载,已在当地开发运营了华远·华中心、华远华时代、华远碧桂园·海蓝城、华远·海蓝郡、海信广场、长沙君悦酒店、机场凯悦嘉轩酒店等多个代表项目,累计开发体量超160万平方米,是长沙市场极具影响力的品牌房企之一。

  其中,华远·华中心(长沙)项目总建筑面积逾80万平方米,是集顶级豪宅、五星级酒店、高端商业、写字楼、文娱等各项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标志性综合体,并引领其所在的“湘江金融外滩”成为带动长沙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人口就业的经济新引擎。

华远·华中心(长沙)综合体——涵盖滨江豪宅、国际5A甲级写字楼、LOFT公寓、君悦酒店、商业等华远·华中心(长沙)综合体——涵盖滨江豪宅、国际5A甲级写字楼、LOFT公寓、君悦酒店、商业等

  长沙作为中部强二线城市,目前房价仅排名全国第63位,房地产市场仍有较大发展潜力。此番成功拿地,预示着不久的将来,华远地产必将为长沙再次奉献一座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并凭借其专业运营能力,为长沙临空经济区腾飞注入新的活力,从而带动临空经济区住宅、配套的全面升级。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