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见证,风华正茂的西北旺万合科创园*摘产业园区重大奖项

业内 2020-12-31 11:03: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黑色开局,2020年中国产业园区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年,面对周遭剧变产业园区展露坚强韧性,但重塑增长仍是当下面临的严峻考验。

  12月18日,“韧性·复苏·新生 2020第四届中国产业园区新驱动力峰会暨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金梧桐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举办。大会由选址中国主办,赛迪网、和君咨询、知行晓政协办,中国产业地产与产城联盟、中国建筑学会产业园区学术委员会特邀支持,邀请到知名经济学家、业内同仁以及专业的产业服务和企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500余人莅临现场。峰会上,西北旺万合科创园*获得“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梧桐奖综合实力10强”。

1

权威发声:经济向暖行业向好

  当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到底面临怎样的形势?知名财经学者、创投专家、如是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奥平发表了题为《2020年中国产业经济与资本市回顾和展望》 的主题演讲。他认为,科技+数字经济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动能。随着我国疫情的有效控制,消费短期内恢复欠佳,双循环格局下长期增长可期。制造业是2020年的经济复苏主力,2021年制造业景气度向好,投资稳健增长。产业园区也迎来资本化融资大幅放宽的新机遇。

1

  面临无常变局,创新成为园区突围的制胜法宝。选址中国、和君产业园区事业部联合出品《2020年度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报告》(后简称“报告”),报告显示,疫情成为园区行业洗牌的催化剂,推动了园区创新转型的步伐。部分标杆园区在盈利模式、融资模式、政策、招商运营、数字化升级等五大方面做出了诸多有益的探索,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1

2020机遇与挑战:园区亟待创新升级

  面对2020年的常态化挑战,园区人各有精彩也各有难题,如何把握机遇乘风破浪?大会邀请了园区高管与智库机构代表就就产业地产所处的发展阶段,行业亟待变革和升级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1

  峰会上,西北旺联社副总经理、西北旺万合科创园*副总经理苗思露分享了盘活集体土地资源,开发运营集体土地产业园的挑战与机遇。她表示,2020年,随着集体土地政策的更新实施,集体土地再次为产业地产界所关注,优质的集体土地,从区位、成本到开发运营模式,都具备很强的可操作性,具有较为强劲的潜在优势。在集体土地上开发运营产业园区,将可在政策鼓励范围内,探索多种创新合作方式。西北旺万合科创园*作为集体土地产业园区,以西北旺联社为建设运营主体及长期持有者,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积攒了大量宝贵经验。未来,将在实践中探索出更多、更成功的产业发展模式,与合作方及广大上下游渠道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实力见证:西北旺万合科创园*聚合企业发展

  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产业园区迎接挑战寻求机遇,与区域发展、企业创新共谋未来。在我国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中关村科学城,诞生了众多秉承区域发展使命和产业技术升级的科创园区,这其中西北旺万合科创园*就是典型代表。

1

  西北旺万合科创园*地处中关村科学城北区西北旺镇,占地69公顷,总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02.5万平方米,由西北旺联社作为建设开发主体和长期持有者。西北旺万合科创园*集产业办公、商业综合体(海淀大悦城)、租赁住宅、人才公寓等于一体,分为旺悦云城、坤玉湾、中关视界、峰数中心四个子项目*。

旺悦云城*

  紧邻故宫北院,包括18.8万平米的大悦城商业综合体及30万平米的产业综合体。以“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主导产业,数字文化创意为辅助产业,大数据及双创服务为配套产业,致力营造绿色、友好、生态的创新型综合科技产业园区。

1

中关视界*

  位于中关村大街和北清路沿线交汇的“黄金十字路口”,是地上地下建筑面积共约54万平米的大型产业综合园区,将以5G为主的新一代通讯技术+人工智能为发展方向,打造集上中下游全行业产业链的生态圈。

1

坤玉湾*

  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隔路相望,包括3500余套中高端租赁住房及规划中约14万平米的智慧医疗产业园区,致力于解决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及西北旺万合科创园*职住平衡问题。

1

峰数中心*

  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产业,将打造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的,具备研发功能和新奇特展示功能的国际数码展示港及复合型产业综合体。

  未来已来,立足时代转型升级的关键点、中国科技创新策源地的腹地,西北旺万合科创园*必将集合北京自贸区和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优势,汇聚万千科技创新资源,搭建企业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技术升级构建强大引擎。

  注*:西北旺万合科创园及项目名称均为暂定案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