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服务集团6月28日于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

业内 2021-06-29 10:26:5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6月28日,越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越秀服务”)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越秀服务”,股票代码:6626.HK。凭借独特的“地铁+物业”TOD综合物业管理模式及“地铁概念”基因,越秀服务在众多物业股中脱颖而出。在越秀服务上市祝捷活动上,来自于政府相关部门、越秀集团、基石投资者、上市中介机构、合作伙伴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越秀服务成功上市的高光时刻。

  越秀服务成立于1992年,拥有全国首批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是中国城市运营服务商、大湾区内提供综合物业管理服务的主要市场参与者。以广州为起点,越秀服务市场版图近年快速拓展,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业务已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中部、环渤海经济圈等经济较发达区域的城市共19个,在管物业数量215个,在管面积3,260万平方米,服务项目涵盖普通住宅、高端住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大型场馆、园区物业、地铁物业等多种业态,并为长租公寓、养老地产、城市公共管理提供服务,拥有车场管理、设备维护、多种经营、餐饮等多个平台,形成了多翼发展格局。

 上市意味着新的发展空间,

  也意味着更高的品质和更大的责任。

  越秀服务的上市,对于越秀集团整体战略规划的进一步深化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在上市祝捷活动上,越秀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招兴致辞表达了欣喜之情:“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越秀服务通过资产重组、兼并收购、业务梳理和管理提升,在住宅基本盘之外,形成了商业办公、TOD、公共物业、老旧小区治理等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特别是构筑了地铁物业服务的‘护城河’。目前商业物业收入占比达到30%,地铁物业收入占比达到15%,越秀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浩钿也出席了越秀服务上市祝捷活动,并在发言中对越秀服务的战略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作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广州市属国资物业管理企业,越秀服务的上市是广州国资系统通过资本运作推进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绩,是广州国资国企加快创新步伐的缩影。各市属国企之间加强优势互补力度,越秀集团与广州地铁在物业服务领域开展股权合作,为越秀服务上市打下坚实基础。希望越秀服务牢牢把握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期’,依托上市平台整合优质资产,加强对外拓展与投资并购力度,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大湾区物服龙头:

  近30年营运经验、具备全链条服务能力

  得益于越秀地产、越秀集团及广州地铁三大国有股东的丰富资源,越秀服务构建了独特的“地铁+物业”TOD综合物业管理模式,自带“地铁概念”,形成了显著区别于资本市场上其他物业股的差异化优势,增长潜力可观。

  越秀地产旗下5个TOD住宅项目推出后,在市场上反响热烈,越秀服务由此得以形成TOD住宅管理和TOD站点或车辆段管理双结合的TOD综合物业管理模式。2019年,越秀地产引入广州地铁作为战略股东,越秀服务独特的TOD综合物业管理模式优势更加突出。2020年底,越秀物服更通过收购广州地铁环境工程公司及广州地铁物业管理公司,成为了“地铁环境工程维护+地铁物业管理运营”的复合型物业管理公司。未来广州地铁大部分新建站点也将交由越秀服务提供物业管理,可以预见,越秀服务TOD综合物业管理业务届时将获得大幅增长。

  越秀服务管理层表示:“能够提供比较专业的TOD服务的企业在国内并不太多,这一领域有一定的专业壁垒,所以越秀服务也会积极拓展在国内其他城市的TOD服务,成为这一领域的先行者。”

  除了TOD物业业务,越秀服务也在积极拓展“物服+X”业务网络,参与国内地方政府 “智慧城市”的发展项目,全域化服务的落地和推广,有利于越秀服务巩固和深化其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为“物服+X”业务网络注入增长新动力。

 抢抓历史机遇:

  聚焦与深耕,与大湾区共成长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成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通过双循环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受益于经济增长红利以及优惠政策,大湾区的物业管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粤港澳大湾区是越秀服务至关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截至2020年12月31日,越秀服务已进入包括香港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共计6个,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总在管面积为2,530万平方米。今后,越秀服务计划凭借国企背景和深耕布局的优势整合最优资源,并紧跟国家级战略方向,持续布局系列优质产品和项目,抢抓大湾区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巩固自身在粤港澳大湾区物服行业的领先地位,在打造大湾区优质物业管理服务、推动大湾区商业物业管理发展等方面发挥更为显著的作用。

  资本市场看好的,不仅是越秀服务扎实的经营能力,还有越秀服务作为大湾区物企龙头,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速建设进程中迎来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越秀服务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及国家发展战略,重点深耕大湾区,并凭借国企背景优势与独特TOD综合物业管理模式,积极抓紧机遇、提升市场占有率,为股东及投资者创造理想的回报。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