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党建引领践行使命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业内 2021-07-01 14:24:5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根植于佛山顺德的民营企业,美的置业始终秉承“智慧生活,美的人生”的品牌理念,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美的置业将继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当非公企业党建排头兵。

  特色鲜明,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美的置业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出资成立了全国首个以“乡村振兴”为核心主题的公益基金会——韶关市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基金会作为国内最早以「乡村振兴」命名发起的公益组织之一,以「乡村建设+产业协同+社区参与+慈善筑底」的帮扶思路,系统化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身体力行帮助当地村民开展新农村建设,走出了一条精准高效、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之路。

  (韶关精准扶贫-仁化县河富村大井民宿项目)

  多举措多渠道并行下,美的置业从教育、居住、水利、环境、文化等多方面系统化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人居环境是乡村美丽宜居的基本条件,也是美的置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发力点,通过几年的努力,曾经的垃圾场变身林下乐园,曾经的贫困村完成了广东十大魅力古树乡村的华丽蜕变;家家都有小庭院的新龙村成为广东“打造四小园”政策的示范蓝本。

  人的改变才是根本的改变,而教育是改变人的最重要方式。从扶贫到乡村振兴,美的置业始终致力于提升农村地区的教育资源短板,兴扶教育事业,托起美好未来。通过实施仁化中学综合提升项目改善县域教育基础条件,通过修缮泰源村小危房使乡村儿童可以安心入学,通过捐建凉山州美撒乡中心校数字化图书馆,为彝族小朋友打开链接世界的一扇窗。

  此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美的置业积极响应,通过在韶关浈江、南雄及凉山布拖、金阳等地实施的饮水工程,助力14个贫困村近4万人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为近1.8万师生解决用水难问题。

  通山县2019—2020年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项目是湖北省通山县乡村振兴首个EPC类项目,寄托着当地人民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总投资3.5个亿,项目范围涉及14个示范村,园建、结构、绿化、综合管网、污水处理全专业覆盖。

  美的置业旗下产业发展事业部的睿住天元设计团队在湖北疫情解封后,第一时间奔赴项目现场,项目截止今年,已经完成一期的项目建设及验收。项目质量和效果受到业主及各方单位的首肯。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年,亦是乡村振兴开元之年,项目目前所取得的成效,为一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睿住天元乡村建设部门设计:通山县美丽乡村示范村之大磡村湿地公园)

  美的置业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的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直坚持“善用智慧力量、构筑绿色未来”的公益理念,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领域公益活动,积极为社会奉献力量。

  百年献礼,党建文化走进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工作的发展要求及“健康中国行动”计划,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在全国开展了“健康中国·幸福社区”主题活动,推动“一老一小”相关活动在社区落地中不断丰富创新。

  经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对全国范围内有条件及运营能力的社区及机构进行审核鉴定,美的置业集团旗下美的物业服务的美的·翰诚嘉园社区符合相关资质要求,被授予“关心下一代健康文化教育实践基地”证书与牌匾,这也是广东省首个“关心下一代健康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佛山美的·翰诚嘉园在社区里设置了“红云学堂”,作为社区党建、文化建设的基地,开设有“四点半学堂”,孩子们放学后可以在红云学堂参与课外书阅读、画画等活动,解决社区学龄儿童从放学后到回家这段时间的托管问题。

  (美的物业慰问社区老党员)

  在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刻,美的物业积极组织了社区党建主题活动。以党建引领、赋能业务为抓手,引导业主积极参与社区文化建设。如开展“峥嵘百年,奏响红色旋律”活动,上门拜访老党员,倾听党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社区合唱团等社群开展“颂音红色旋律 礼献建党百年”红歌文艺汇演;组织“童心向党 百年献礼”为园区的小业主免费拍摄“红色”主题形象照等系列活动。

  (社群活动:“颂音红色旋律 礼献建党百年”红歌文艺汇演)

  真抓实干, 争当非公党建排头兵

  美的置业成立以来,党员队伍发展壮大至194名,成立党组织6个。公司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同时组织了爱国电影观影活动,党员学习讲话,相关考察活动等。

  疫情期间,美的置业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号召。自集团到区域再到各项目,有序开展安全防控、健康管理、防疫物资调集以及捐款捐物等各项工作。美的置业以行动诠释着职责,筑起疫情防控第一线屏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党建工作引领下,打造出具有强大战斗力和强烈责任感的党员员工队伍。

  (美的置业党组织爱心物资驰援“抗疫”)

  通过加强党建,美的置业大力发展城市更新、生态文旅以及智能制造等产业,将战略升级为“四大主航道”,即住宅开发、大服务、产业发展、和商业运营。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磅礴的红色力量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