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上半年盈利,禹洲集团获投行认可

业内 2021-07-15 10:00:1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国际知名投行中信里昂发表最新研报,重申禹洲集团(01628.HK)“买入”评级。

  中信里昂表示,禹洲集团如期交付上海禹洲金茂悦和合肥禹洲•银河PARK两个重点项目,高度锁定了中期利润。

  在过去的半年,公司紧抓工程节点,盼能重拾投资者信心,但仍坚持以产品质量为核心和前提,其匠心品质一直受到众多权威机构的认可,这对于一家践行长期主义的企业来讲至关重要。

  该行预计,随着现金流状况的改善,禹洲今年上半年的盈利将逐步复苏,有望维持17.4%的行业最高股息收益率。

  因此,中信里昂看好禹洲未来发展,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62港元。

  重点项目如期交付 上半年盈利有保障

  中信里昂预判,随着禹洲金茂悦项目的成功完工交付,贡献确认收入,预期毛利率约20%。

  早在今年5月,位于合肥的禹洲•银河PARK已实现确认收入18亿元,预计毛利率约为22%。

  中信里昂认为,仅这两个项目的总确认收入已超过人民币40亿元,这两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的顺利交付,足以表明禹洲今年上半年120亿元的确收目标可顺利达成。

  禹洲金茂悦项目的顺利交付亦可以视为重建市场信心的一个良好开端。同时,禹洲2021年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额人民币527亿元,同比增长23.0%,已完成全年目标人民币1,100亿元的47.9%。

  此外,禹洲上半年土地开支仅为人民币22亿元,获取四个新项目,在手现金充裕。中信里昂预计,随着现金流状况的改善,公司2021年上半年的盈利有望恢复到正常水平。

  经营稳定 频获机构认可

  长期的经营稳定以及稳健的财务表现,禹洲集团子公司“厦门禹洲鸿图”获得境内评级公司联合资信、中诚信、大公国际维持AA+主体信用等级。

  其中联合资信于6月末发布评级报告指出,厦门禹洲鸿图作为香港上市公司禹洲集团在境内主要的开发主体,拥有丰富的地产开发经验和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公司房地产项目区域布局整体较好,合同销售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债务负担较轻。

  综合评估,联合资信确定维持厦门禹洲鸿图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且维持“19禹洲01”和“19禹洲02”的信用等级为AA+。

  近期,国际知名机构MSCI(明晟)也针对禹洲集团发布新一轮的ESG(环境、企业及管治)评估报告,重申了对禹洲集团的BBB评级,为内房最高评级。

  MSCI的报告显示,过去的2020年在面对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禹洲集团在社会公益、疫情贡献、可持续发展管治架构、产品质量、绿色建筑及职安健管理、反贪腐等多方面的工作不断深化进步,得到了MSCI的认可,各项议题均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背景下,一家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除了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外,其突出ESG表现更能获得市场的长期看好。

  禹洲集团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以诚建城,以爱筑家”的宗旨,持续践行ESG理念,为股东带来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