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一二线城市,禹洲集团前8月销售713.8亿元

业内 2021-09-03 11:11:0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按照全年1100亿元销售目标来算,截至8月份,禹洲集团的目标达成率约为65%,全年目标实现在望。

  在调控政策不断升级、融资渠道收紧的行业大背景下,禹洲集团能够保持一贯强劲的销售势头,实现规模稳健增长,充分展示了这家二十多年老牌房企的深厚功底。

  细细深究,禹洲集团聚焦一二线城市,持续深耕长三角区域、海西经济区、环渤海区域、大湾区、华中区域及西南区域六大都市圈的前瞻性布局,是销售持续增长的基石。

  此外,禹洲集团对政策和市场进行精准研判,作出正确的战略选择,因城施策,促使销售“跑赢大市”。

  一二线城市占比近九成

  一直以来,禹洲集团秉持着区域深耕的拓展策略,通过招拍挂、收并购、城市更新、产业勾地及项目合作,积极深耕布局长三角区域、海西经济区、环渤海区域、大湾区、华中区域及西南区域六大都市圈。

  截至2021年6月30日,禹洲集团的土地储备总可供销售建筑面积约为2200万平方米,共179个项目,分布于六大都市圈39个城市,总货值约4428亿元,一二线及准二线占比达89%,可供集团未来两至三年的发展需求。

  精准的战略布局定位,丰富且优质的土地资源,为禹洲集团实现规模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根据2021年中期业绩,禹洲集团上半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27.14亿元,同比上升23.02%;合约销售面积284.53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18526元/平方米,半年销售再创新高。

  其中,长三角区域实现合约销售额345.03亿元,贡献禹洲集团整体合约销售金额的65.45%。合肥、苏州、上海、南京及杭州作为该区域的核心布局城市,合共贡献合约销售金额达228.96亿元。

  优异的成绩有力证明了禹洲集团城市布局策略的正确性。

  向存量市场要资源,向增量市场要趋势

  在外部环境越加趋严,房地产利润率整体下滑的环境下,禹洲集团还学会向管理要效益。

  禹洲集团表示:“现在各地因城施策,我们内部营销条线也在因城施策,建立‘一项目一策略’、 ‘一昼夜一复盘’的机制,管控的颗粒度更细,对市场反馈的信息更敏感。我们集团营销条线现在全部下到了各个区域去跟进现场跟进,每天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及时调整,大大提高了应变速度。这样的话新的环境里面,至少可以保证我们在当地竞争环境中的优势,用通俗的话来讲就是‘跑赢大市’。”

  上半年,禹洲集团也在寻求科学降低费用方式,学会精打细算,落实两步走方针。其一,向存量市场要资源,基于当前的客户储备,将过往存量沉积客户“复活”;其二,向增量市场要趋势,主动尝试性价比高的线上营销创新,增大宣传效果及客户导入。

  除此以外,禹洲集团逐步建立自己的禹洲营销学院,培养内生型梯队,对未来操盘手进行储备。

  为了应对个人住房贷款环境持续收缩,禹洲集团还针对存量和新增销售均搭配了相应政策进行资金回笼引导,提高销售回款率。

  新供去化、库存去化量率双升

  有力的营销动作使得禹洲集团业绩亮眼。上半年,禹洲集团的新供去化和库存去化均实现了量率双升。

  其中,半年度新供去化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3%,去化额为去年同期的2倍;半年度库存去化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0%,去化额较去年全年多4亿元。

  期内,禹洲集团的多个明星项目销售火爆。如合肥禹洲·嘉誉尚里,营销中心开放3小时超过300组客户来访;合肥禹洲·林海天城首开即劲销9成;合肥禹洲·兰园更是创下加推56套房源43分钟内就火速售罄的优异成绩。

  凭借充裕的土储储备和精细化管控,禹洲集团对下半年的销售也充满信心。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在业绩会上透露,下半年禹洲集团的可售资源十分充足,约为1319亿元,其中60%为新供货源,一二线城市的占比约90%,只需要43%的去化率即可达到目标,很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